元智大學與桃園市榮民服務處 交流合作共創雙贏

【文稿由終身教育部提供】

3月9日桃園市榮民服務處新任處長徐偉光率領楊總幹事等一行四人,為增進與大專校院之交流及拓展退除役官兵就學、就業與職訓輔導等事宜,前來元智拜會吳志揚校長,以實際行動推展退除役官兵之產訓(學)合作,期許藉由元智大學豐富的資源、優良師資與跨域創新的課程,共同為退除役官兵提供就學、就業管道,共創雙贏。

桃園市榮民服務處徐處長表示,由於國防部政策已採募兵制,未來榮服處任務之一將加強推動二類退除役官兵的就學、就業與職訓等多元方案,使二類官兵在退役後能安心進修或充實技能進入職場,提升競爭力。

台灣社會目前勞動力市場隨著高齡化及少子化,加上「台積電」正積極擴廠搶工,外籍移工又因新冠疫情影響來台人數減少,以致許多行業如營造業、電子業等都非常缺工,顯示就業市場有人力的強烈需求。吳志揚校長指示元智大學終身教育部分析在地產業人力需求,規劃學分學程或專業技能訓練,共同為榮民弟兄開發潛能,媒合就業與鼓勵進修學習等多方面合作,幫助他們規畫職涯的第二人生。

元智大學創校已32年,是一所具有聲望的優質大學,致力培養優秀人才。元智終身教育部也是退除役官兵特約廠商,凡憑榮譽國民證、榮民遺眷家戶代表證、退除役官兵輔導委員會及所屬員工證、榮欣志工服務證、軍人眷屬證、第二類退除役官兵權益卡、後備軍人輔導中心服務證,參加元智終身教育部課程,於優惠期間內完成繳費者,即享有學費九折優惠(學分班、政府補助類課程、合代辦班及特別註明不優惠課程除外),歡迎大家多加利用,進修學位,增加技能。

Picture1(榮民服務處與元智大學與會人員合影 / 圖由終身教育部提供)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on "元智大學與桃園市榮民服務處 交流合作共創雙贏"

Leave a comment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