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ZU Newsletter

中國語文學系102級畢業成果展「別稚」

【記者 吳匡泰 報導】

本屆中語系畢業成果展「別稚」,將於12月22日(星期四)12:00-13:00,舉辦開幕茶會,展覽位置於六館60103玻璃屋,展覽時間起迄為12月22日(10:00-17:00),至12月23日(10:00-12:00),為中語系師生的年度盛事。

今年,中語系畢業展以「別稚」為主題,取「告別稚氣」之意,揮別昔日的童稚歲月,進化蛻變,邁向成熟而「別致」出眾的未來。然而,告別過去談何容易?從求學之途至即將畢業,數年以來的青春回憶,該如何與之訣別?這次,中語系將以充滿文學美學的形式,來回顧、紀念與告別,曾經擁有過的記憶。

不同於往年,以實體作品為主的中語系畢展,本屆102級畢業成果展「別稚」,將全面數位化,以多媒體形式為主,輔以實體作品展出,不只能將文學創意應用於數位,結合更多創意,亦能讓參展作品更為廣播,讓更多人看見元智中語系的創作能量。本屆畢業展的參展作品,共計有十四件作品,包括兒童繪本、唐詩繪本、飲食文學繪本、主題遊戲、主題詩文、古風音樂、小說廣播劇、影像詩、原住民文化報導、獨立書店報導等。

元智中語系除了有著古典文學的底蘊,亦有現當代華文文學的視野,能將文學思維落實於當代生活,在傳統之中思索和創新,使文學不再只是古典時代的雕梁畫棟,而是扎根於現下生活,回應世界的多維度文學。於是,本屆「別稚」畢業成果展,便初顯繁花盛開般的主題與形式──從純文學領域的唐詩、明清小品文、散文小說、現代詩,橫跨至其他藝術形式,如繪本、插圖、攝影、音樂以及影像創作,甚至電玩遊戲。

元智中語系在此敬邀全校師生,前來共襄盛舉本屆的畢業成果展,一同見證我們的美好紀念,揮別昔日青澀,走向完熟明日,感受文學在短暫片刻之中,彷彿蝶翼與光影層疊般,緩緩飛向未來的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