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8學年樂齡始業式 健康講座談預防

【文稿由終身教育部提供】

樂零始業式(元智樂齡大學於9/9開學 /照片由終身教育部提供)

元智樂齡大學108學年度於9月9日開學,學員們難掩興奮情緒,早早就到教室等待。終身教育部馮明德主任為學員說明本學期的課程規劃,勉勵學員實踐「樂以忘齡」的終身學習之人生態度;同時也期待學員們給予回饋,讓彼此相互成長。
在馮明德主任的鼓勵下,學員彼此自我介紹,可以聽出大部分學員都有點害羞,但還是能感受到學員對樂齡生活抱持「活到老學到老」的初心以及期待,無論是首次參與課程的新生,或是已在元智樂齡大學待了多年的「老面孔」,因為有了認識,教室內的氣氛更顯得熱絡明朗。

樂零始業式2(學生彼此熱絡交流。 /照片由終身教育部提供)

在下半場的課程中,邀請到台北榮總任職的陳昱瑋醫師,以「糖尿病預防與治療」為主題,透過醫療數據及新聞讓學員了解糖尿病的症狀,並提供預防疾病降身的運動及飲食搭配,學員們勤記筆記,而現場也開放學員發問醫療健康相關問題,大家發言踴躍,汲取醫療知識與保健資料,展現「樂學」的認真態度。醫療及健康保健對大家而言是不可或缺的知識,尤其對於樂齡者來說更是重要,不僅幫助自己,回家還能幫助親朋好友。

樂零始業式1(學員認真聆聽課程。 /照片由終身教育部提供)

歡迎有意加入元智樂齡、體驗新知的學員,持續關注元智樂齡大學的粉絲專頁。
*元智樂齡大學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YZU.Lifelong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on "108學年樂齡始業式 健康講座談預防"

Leave a comment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