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大學代表團與元智大學學術交流

【本報訊】

以色列夥伴學校阿里埃勒大學(Ariel University)代表團Itzhaq Shai副校長、研發處Orit Tassa主任、Efrat Katz研究項目專員和臺籍博士生Benjamin Yang一同拜訪元智大學,期望了解臺灣的高等教育體系及元智大學的研究能量,並探討未來兩校在學術研究上的合作機會。

元智大學校長廖慶榮表示,此次規劃姊妹校代表團拜訪本校各研究中心及實驗室,並與元智教授們洽談未來合作方針,包含建立兩校交換學者計畫、研究生實習計畫以及臺灣及以色列共同專案研究活動,具體實現兩校學術交流,期望未來展現兩校豐沛的研究能量,體現教育間共榮友善的合作。

以色列大學代表團至元智大學進行學術交流 (以色列大學代表團至元智大學進行學術交流/照片由全球處提供)

身為阿里埃勒大學的副校長,同時也是學校研究發展院的院長Itzhaq Shai表示,元智大學是阿里埃勒大學在臺灣唯一一間夥伴學校,此行深入了解元智大學的教學及研究成果,團隊們感到非常驚豔,感謝此次與各研究中心的會議安排及教授們的招待,期待將此行成果帶回以國,持續發展兩校聯合研究項目。

元智大學共有八個研究中心,包含綠色科技研究中心(燃料電池中心)、通訊研究中心、老人福祉科技研究中心、大數據與數位匯流創新中心、智慧生產與管理創新研究中心、人工智慧跨域創新應用中心、環境科技研究中心及創新創業中心,此次安排與其中六個研究中心的教授們會面,有助於兩校深入了解彼此的研究方向與成果,也為未來的合作交流打下良好基礎。

元智智創中心副主任林瑞豐副教授為Ariel University參訪來賓介紹智慧人機互動技術之應用 (元智智創中心副主任林瑞豐副教授為Ariel University參訪來賓介紹智慧人機互動技術之應用/照片由本報訊提供)

元智大學國際長梁韵嘉亦是智慧生產與管理創新研究中心的副主任,他表示,此次接待以色列大學代表團,是學校推動國際化的重要一環,本校實驗室設備先進、技術純熟,與國內知名企業成功合作的案例,也展現元智師生傑出的研究表現。

以色列阿里埃勒大學(Ariel University)是一所公立大學,於2012年成為以國第八所大學。該校位於約旦河西岸,同時也是阿里埃勒市的最高點,得以欣賞到該地區山脈和山谷的壯麗景色。學校目前約有17,000多名學生、495名教師及20多個研究中心,與世界各國際組織和大學皆有合作,根據THE世界大學排名所示,阿里埃勒大學位列2022年亞洲大學排行500名。

以色列大學代表團於元智大學校園內合影 (以色列大學代表團於元智大學校園內合影/照片由全球處提供)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on "以色列大學代表團與元智大學學術交流"

Leave a comment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