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出寬廣的會計之路 會計系校友倪慶耀

【記者 賴亭方】

_MG_0112(走出寬廣的會計之路  會計系校友倪慶耀。/照片由賴亭方拍攝)

談及會計,或許會引起許多商學院同學的共鳴,而完成會計學業之後該如何選擇自己未來的就業方向呢?元智大學管理學院於5月4日邀請98級會計系校友倪慶耀蒞臨元智大學進行分享,藉由自身的學習及就業經驗引導學弟妹在會計之路找到更多樣化的選擇。

當天有許多財金、會計科系的同學到場聆聽分享,倪慶耀針對與會計相關科系的學生分享自身在職場的經驗。倪慶耀目前任職於臺灣證券公司的內部稽核人員,倪慶耀表示自己的學習歷程並不優秀,在大學期間的會計成績也並非頂尖,但倪慶耀並沒有虛度大學四年的時光,持續在不同領域探索,最終發現自己在會計領域當中產生興趣。

倪慶耀提醒同學要活用知識,並表示自己在就讀研究所期間曾學過操作股票、考取會計師執照,畢業之後也在幾家會計師事務所工作後因緣際會下進入了臺灣證券交易所,經歷過許多工作面試的倪慶耀提醒同學,並在面試前儲備滿滿的能量,在面試中發揮能量、展現自己。

另外,倪耀慶分享了與自己同屆同學的職場現況,也介紹許多與會計相關的職業,並提到在會計行業的職場現實面,倪慶耀表示在會計事務所工作非常繁忙,若想在此工作的同學也需考量自己是否適合這樣的生活。

倪慶耀建議即將畢業的同學,首先,要將眼光放向未來五年,並持續加強自身的英文能力,若要考研究所的同學,需考慮未來想做的事是否與研究所學習的內容相關,並提醒在場的同學們,在大學期間多累積實力,持續在跨領域中學習,待未來進入職場後走出一條屬於自己的路。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on "走出寬廣的會計之路 會計系校友倪慶耀"

Leave a comment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