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越距離 從心思考 國際志工論壇

【記者陳示詠報導】

一年一度的國際志工正如火如荼的招募中,今年主辦單位新世紀領袖培育計畫團,為了讓大家能夠更加熟悉國際志工,因此將國際志工論壇提前於上半學期舉行,讓對國際志工有興趣的同學能夠更加瞭解這方面的相關資訊。


IMG_02141(國際志工論壇,學生參與踴躍。)

這次論壇的主題是「跨越距離,從心思考」為了讓大家能夠更深沉探索國際志工這個議題的重要性,因為每年都有許多大學生與民間機構在舉辦類似的志工服務,但大家卻沒有真正思考過,這樣的服務所帶來的實質意義,因此新世紀領袖培育計畫團才會設計出這個論壇,讓大家能夠真正了解什麼是國際志工。

今年論壇的主講者有兩位,一位是知名的公益旅行家-林玉卿,另一位則是GeoReactivo【視紀】的共同創辦人及校內的助理教授-潘人豪教授。林玉卿是在一次國際志工的服務之後,深深的體悟到原本生活的環境是多麼的幸福與知足,因此開啟了她當上國際志工與作家的道路。潘人豪則是透過深入第三世界,用攝影來傳達多元且不同面向的國際志工。

論壇的開始,林玉卿便一直不斷的強調,旅行就是一種讓自己快速長大的方法,而國際志工就是旅行的一種,透過在國際志工對他人的付出,才能深刻體會到感恩知足,也唯有透過這樣的一個服務,讓自己變得更加寬容與勇敢。潘人豪在論壇中所強調的重點則是,團隊服務中,所需要的不僅僅是愛與包容,更需要團隊之間所建立的溝通與合作,才能將心中的愛,完整無缺的帶給需要幫助的人。

此論壇,每年都吸引對國際志工有興趣的學生前來聆聽與討論,在這樣的氛圍下,不管是支持國際志工又或者是反對的同學,在經過腦力的激盪,以及講師的分享與洗禮下,都能在心中碰撞出許多新穎有趣的觀點,並讓前來參與的學生受益良多。希望這樣的論壇能夠在每一年的延續下,帶給同學們更多不一樣的感動與思考創新。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on "跨越距離 從心思考 國際志工論壇"

Leave a comment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