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ZU Newsletter

The pride of Taiwan! YZU team get champion in the international competition 台灣之光 俄羅斯阿基米德國際發明展元智大學勇奪金牌

Prof. B. H. Chen and his student Shi Yun Lai from Yuan Ze University claimed gold medal at Moscow International Salon of Industrial Property. “Archimedes” that was considered the pride of Taiwan. Their design Easy 3D not only got the judges’ praise but also the only team who won Ukrainian Jury Prize.

Lai said that Easy 3D is the VR system of holographic Interaction Design that uses AI speech recognition and gesture recognition and change people visual perception on electronics design. Breaking away from traditional button, Easy 3D can mimic the human sense of vision, hearing and action recognition and it is easy to operate, even for children and the elders.

【本報訊】

(賴詩語同學介紹作品/圖片由賴詩語提供)

又一台灣之光!由元智大學資訊工程系陳柏豪教授及大三賴詩雨同學設計的作品Easy 3D,參加俄羅斯阿基米德國際發明展成為全場焦點,競賽期間,評審佳評不斷,除了勇奪金牌之外,也是會場唯一獲得烏克蘭評審獎的作品,其發明與創意水準,備受到國際肯定。

世界最大的發明展-俄羅斯阿基米德國際發明展於之前風光落幕,今年在莫斯科舉辨第21屆發明展,是國際重要發明展之一,共有27國參賽,超過700件發明作品角逐各個獎項,競爭非常激烈,台灣代表團獲得19金19銀4銅及8座大會特別獎,表現亮眼。

其中由元智大學資訊工程系陳柏豪老師及賴詩雨同學設計的作品Easy 3D更是全場的焦點,競賽期間,評審佳評不斷,除了勇奪金牌之外,也是會場唯一獲得烏克蘭評審獎的作品,其發明與創意水準,備受到國際肯定。

元智資工系大三賴詩雨表示,Easy 3D,是一個全像投影技術的 3D 多互動介面之虛擬實境系統,運用AI人工智慧的語音辨識、手勢辨識,改寫一般人對於平面電子產品的視覺認知,讓3D的顯示更加接近真實世界,進一步擺脫傳統按鍵的束縛,可以模擬人的視覺、聲音及動作辨識,讓使用者體驗更加人性化的人機互動,在任何地方都可以使用,操作簡易,老人小孩都能輕易上手。可以應用在商品預覽和商品展示,做為新世代療癒、個人居家助理及互動娛樂產品,也可以做為商場產品的 3D互動展示機台。

元智大學資工系教授陳柏豪表示,此技術可以結合文創導入在相關商品預覽和商品展示,提供新世代療癒、個人居家助理及互動娛樂的新產品體驗,也可以做為商場產品的3D互動展示機台。藉由此次參展,已成功吸引到國外多家廠商的尋求合作契機。

(指導老師陳柏豪(左)與賴詩雨同學(右)/圖片由賴詩雨提供)

世界規模最大的「俄羅斯阿基米德國際發明展」,台灣代表團此次共獲得19金、19銀、4銅以及8個大會特別獎,總成績在27個國家中,排名第二,僅次於東道主國俄羅斯。其中,元智大學資工系教授及學生的發明成為全場焦點,除了勇奪金牌之外,也是會場唯一獲得烏克蘭評審獎的作品,其發明與創意水準,備受到國際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