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參訪--雄獅集團

【記者黃翊寧投稿】
5

(元智大學學生於雄獅大樓合影/照片由黃翊寧提供)

6
(陳瑞倫總經理向同學介紹雄獅集團/照片由黃翊寧提供)

這個時代漸漸開始強調人文與休閒體驗之服務導向的經營企業,且政府目前推動新興產業,未來欲以觀光旅遊串連各個領域,使得休閒旅遊產業能夠突出成為新焦點。元智大學管理學院為使學生更有競爭力,創立產業學程--休閒旅遊產業,並與相關企業(雄獅旅遊等)共同開課,此學程採實務及理論並重,強調產學合作,因此在課堂上不只提供學生多項實作經驗,更於12/23邀請學生至雄獅集團總部參訪,使學生更能了解整個集團整個產業的運作。

抵達總部時,服務人員優先引領元智的同學了解雄獅集團大樓的樓層分布,且表示成為一個集團不單只有主打旅遊產業,還須與多項產業(如傑森整合行銷、欣傳媒、欣聯航等子公司)結合,使整個集團運作能更加流暢。服務人員接著開始介紹集團的工作環境,其中最為特別的是於頂樓的「開心農場」,為了使員工有更加的環境,且希望員工能在集團感受到家的溫度,因此於頂樓能看見花花綠綠的農作物。待參訪完整棟大樓,陳瑞倫總經理向同學介紹雄獅集團的核心理念--培育科技力、知識力、文創力。

關於科技力,陳總經理表示需透過分眾媒體,發掘不同層級和喜好的潛在客戶,讓資訊主動送到消費者身邊,而知識力,則是從過去的師徒制與黑手經驗,透過資訊結合與記錄傳承知識,使得企業資源能夠永續的延伸,最後為文創力,將文化與創意結合,深化產品內容,使旅行不再只是旅行,而是一種人文與環境的體驗。經過半天的參訪,筆者認為在這種新興產業的衝擊下,教科書的內容無法快速更新,而透過與企業合作,踏實地了解特定產業,將最新知識與時事帶給學生,更能使學生學習力提升。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on "企業參訪--雄獅集團"

Leave a comment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