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區結盟 「美」夢成真

【記者徐愷昕投稿】

1051社盟1-1(美工社成員帶領國小學童製作手工藝/照片由徐愷昕拍攝)

元智大學美工社創立於民國80年,是學校的元老級社團之一,他們致力於美術、家政及工藝技巧,培養社員興趣與休閒的結合,而透過參與社團還能藉此認識同好增進彼此情誼,真是一舉兩得呀!此外他們不只在校內活動,長期以來也與內壢國小結合,利用社區結盟的概念服務國小學童,將美感藝術散播出去,讓藝術靈魂從小開始萌芽!

社區結盟活動屬義務性質,經費主要來自教育部補助,美工社秉持著服務學習的理念已實行此計畫六、七年之久,他們每個月都會去一次內壢國小,利用約一個半小時的時間,教學簡單手工藝讓小朋友從中得到樂趣與成就感,同時也啟發孩童美感和興趣,培養創造力與想像力,使他們製作出獨一無二的作品。對於美工社社員而言,這項活動雙方都有很大收穫,他們從教學中與學童互惠學習並自我反思,也了解到原來「製作美勞不是最厲害的,反而懂得技巧又能將經驗傳承的教學者更令人佩服與稱許」。
1051社盟2-1

(美工社成員帶領國小學童製作手工藝/照片由徐愷昕拍攝)

活動中小朋友們都很聰明可愛,總是迫不及待自行超前進度,雖說常因此出現錯誤或失敗,但他們從不覺得麻煩或不想做,樂觀的性格令人讚嘆!雖然每次的離別總是依依不捨,但學童的滿滿回饋和一句謝謝、擁抱都十分讓人覺得窩心感動,也讓一切辛苦值得了!社長與社員們都表示非常開心能參與到孩子最美的童年時光,能與他們一起成長並共創美好回憶,也是自己大學生涯中相當棒的經驗。

1051社盟4-4

(美工社成員透過社區結盟到內壢國小服務/照片由徐愷昕拍攝)

歡迎大家有空來美工社參與活動,固定每週二晚上18:30~20:30在美工社社辦(R8408)都會有不同體驗課程,而本月底也將會展出社團成果展,歡迎大家一同來欣賞享樂,也可facebook搜尋「元智大學美工社」粉專,持續追蹤最新消息。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on "社區結盟 「美」夢成真"

Leave a comment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