賀!向日葵兒童服務社及登山社獲全國大專校院學生社團評鑑肯定

【記者 李佳恩報導】

image002

(賀本校社團-向日葵兒童服務社及登山社獲全國大專校院學生社團評鑑肯定)

社團評鑑一直是大專院校社團中的大事紀,為了社團評鑑,大部分社團皆會花費許多心力,盡其所能地想獲得肯定。

今年105年度由教育部主辦的全國大專校院學生社團評鑑暨觀摩活動中,元智大學向日葵兒童服務社從眾多公私立學校社團裡脫穎而出,獲得了「服務性」的「優等獎」。而元智大學除了向日葵兒童服務社獲得服務性組別的優等獎之外,元智大學登山社也在此次全國大專院校社團評鑑暨觀摩活動中,與盡百所學校競爭後,榮獲了康樂性組別的甲等獎。

對此,榮獲優等獎的向日葵兒童服務社社長洪世彬表示,社評的重點在於資料的完整性,為了此次社評,他們大約準備了三周,他們都利用平時活動結束後,直接對活動資料進行建檔、留存,以減少製作社評資料的時間;此外,洪世彬也提到有些細節在製作資料時可特別注意,例如:社團的組織章程、經費運用及活動實際成效等,而活動成效的部份若能加上具體資料、照片或是問卷會更好。

一個社團要能夠妥善經營,很不容易,總是會遇到一些問題。關於這部分,洪世彬認為,最常發生的即是眾人意見不同的時候,尤其人數越多越容易出現此情況,而這也是最能展現溝通重要性的時刻;通常在此情況下,洪世彬扮演的即是居中協調的角色,讓社員能夠互相討論,使氣氛較為融洽。

傳承,有時也扮演著重要的角色,有了前人的種樹,後人才得以乘涼。對於此次社團能夠獲得肯定,洪世彬提到歷屆學長姐所傳承的資料,讓其在製作社評資料時能有依據,在資料完整性方面有不錯的表現;此外,他也非常感謝元智大學課外組的職員及社團的夥伴,在短時間內達成任務,並從中獲取經驗,使社團越來越進步。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on "賀!向日葵兒童服務社及登山社獲全國大專校院學生社團評鑑肯定"

Leave a comment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