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graduation show of YZU Dep. Information Communication kicks off元智資傳系第21屆畢展 4/30開展

Dep. Information communication of Yuan Ze University holds Graduation show, called unbeatable human resource office, during April 30 to May 5. There are 25 works to present students’ four- year achievements, including Interactive installations, games, animation and marketing.

The chair Ran-Zan Wang said the graduation production presents students’ learning experience after four-year study. This show is like a big human resource office providing talents from many different walks of life. Based on the integration of media and Inter-disciplinary knowledge, the displayed works cover four categories: interactive design, game production, animation and marketing events, and show graduates’ creation and professional ability.

【本報訊】

吳志揚校長錄製笑聲,將笑聲傳遞下去的(吳志揚校長錄製笑聲,將笑聲傳遞下去/照片由本電子報提供)

【必勝人力事務所】- 元智大學資訊傳播學系第二十一屆畢業展於4月30日至5月5日在元智大學五館三樓以及六館一樓玻璃屋舉行,此次畢業展覽包含互動裝置、遊戲、影視動畫、行銷等,共展出25組作品,透過展覽介紹資傳學生經過四年訓練的專業成果。

元智大學資傳系主任王任瓚表示,畢業製作為資傳系學生統整與深化大學四年所學後,所呈現最顛峰的學習經驗。元智大學資訊傳播學系第二十一屆畢業展「必勝人力事務所」就像是一座大型人力事務所,在這裡可以找到各行各業的人才,從媒體到跨領域整合為基礎出發,作品類型主要分為四大類別:《互動設計》、《遊戲製作》、《影視動畫》及《行銷活動》,展現出畢業生的創意及專業能力。

5月1日晚上,影視動畫組舉辦影展,邀請所有影視動畫組的家人們與三位專業人士觀看作品並評分。最後由WEEE動畫工作室所製作的「Stay with Me」拿下今年最佳影視。「Stay with Me」是一部偶動畫,描述現代親子關係中無可奈何的疏離感,最後期待坦然的面對與溫柔的諒解成為拯救親情的救生圈。

人格蝕錄-吳志揚校長體驗
(人格蝕錄-吳志揚校長體驗/照片由本電子報提供)

互動設計組主要強調──觀賞者能與作品直接互動。「結果室」為本次互動設計組人氣票選第一名的作品。本組設計透過一連串的互動,最後配對出「伴伴果實」,從互動結果使人得知:內在重於外表。而「存個快樂」、「纏鳴花開」、「笑什麼」、「倒數」、「Universal Boxing」各組也能巧妙運用各種與科技相關的結合,讓人躍躍欲試。

VR已是現今遊戲主流之一,本次「人格蝕錄」與「誰?」即不約而同加以運用。前者是描述主角人格分裂的實境逃脫遊戲;後者則是主角失憶,須透過調查拼湊出真相的設計。而遊戲組中令人眼睛一亮的是2D橫向PC獨立遊戲「諾恩計畫」,透過時空切換,讓玩家能在過去與現在發掘出不一樣的故事與不同未來的可能性,遊戲畫風細膩精緻,時空切換也令參訪者驚嘆。

WEEE工作室帶來《Stay with me》
(WEEE工作室帶來《Stay with me》/照片由本電子報提供)

動畫組方面,WEEE工作室帶來《Stay with me》,環繞著「家人」為主題的動畫短片作品,以偶動畫的創作形式,宣傳停格動畫有趣之處,並促進觀眾反思親子關係。

互動組部分有具配對性質的實驗空間-《結果室》,玩家以科學家的身份完成配對實驗,目的將配對一位真實存在世界上的對象,以「伴伴果實」作為配對結果的象徵。《笑什麼》以鮮明的色調以及嘴唇,觀賞者透過與裝置的互動藉以表達笑聲傳染的影響力,希望喚起觀賞者將笑容傳遞下去的力量 。

「活魚寶」功能性魚缸,是資傳系、化材系及管院國企班跨系共同完成的作品-指導老師與同學合影
(「活魚寶」功能性魚缸,是資傳系、化材系及管院國企班跨系共同完成的作品/照片由本電子報提供)

行銷組其中有三組與化材系合作,分別是「活魚寶」、「MIAO」、「Charge」,讓大家看見跨系合作的可能性與實用性。此外尚有「小聲說」、「OnLight」也能別出心裁,具有創意。

元智大學第21屆資傳系畢業展5月16日至5月18日將前往高雄參與「放視大賞」;5月25日至5月28日則移師台北參加「新一代設計展」,希望有興趣的師長與朋友們撥冗蒞臨指導。

🎬2018放視大賞
日期|5/16 (三) ~ 5/18 (五) 09:00-17:00
地點|高雄展覽館
(高雄市前鎮區成功二路39號)

🎈2018第37屆新一代設計展
日期|5/25 (五) ~ 5/28 (一) 10:00-17:00
週六及週日延長參觀至下午18:00
地點|台北世貿一館
(台北市信義路5段5號)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on "The graduation show of YZU Dep. Information Communication kicks off元智資傳系第21屆畢展 4/30開展"

Leave a comment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