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智遠銀合作數位創意競賽 益於學生就業

【本報訊】

2019數位創意王競賽 圓滿落幕(2019數位創意王競賽圓滿落幕/圖片由管理學院提供)

智大學管理學院與遠東銀行數位金融部聯合舉辦「2019數位創意王競賽」,為期一個月的競賽,日前舉行成果發表會元智大學林志民副校長出席致詞。

元智大學副校長林志民表示,因應數位時代的來臨,遠東銀行與元智大學合作不遺餘力地推動金融科技的發展,透過這次的產學合作,讓元智大學數位金融學程的老師,有機會與遠東銀行數位金融的經營團隊合作,並且成功規劃嶄新的合作模式,未來將以此經驗為基礎,後續將開展更緊密高層次的合作夥伴關係,在競爭早已白熱化的金融市場中創造出更強大的數位化實力。

遠東銀行數位金融部副總經理戴松志表示,元智學生創意十足,展現相當多元的創想與優秀的執行力。包含網路文案發想與寫作、自媒體經營、臉書的銷售活動舉辦、影片拍攝與剪輯以及設定目標受眾進行廣告的分析與投放等,全都一手包辦,展現他們的競爭力,這正是職場需要的人才。

元智大學管理學院財務金融暨會計碩士班主任丘邦翰也表示,本次競賽參與活動約有70位同學組隊,他們來自各學院及學程的組合相當多元。運用遠東銀行數位金融部所提供使用APP,經由社群網站的親自操作,完全貼合銀行與客戶的實際互動場景,進而了解實務銀行在金融行銷的具體作為,經由遠銀數位金融部所推動的「Bankee」概念,掌握銀行在社群網站中與客戶進行互動,對於學生日後就業有非常大的幫助。

獲獎組員包括管理學院財務金融學系莊孟儒、陳沛瑜、陳嘉翎、國際企業學系傅妍菱、錢可珈、財務金融學系林郁雯、洪郁雯、遊儷心、人社院社政系連憶慈及江亭儀等。學生陳沛瑜表示,這次競賽最重要的是團隊合作與互相信任,我們組員有來自管理學院還有其他學院不同科系背景的同學,透過懶人包製作與影片拍攝,並搭配舞蹈與洗腦的詞曲讓更多人產生共鳴與興趣,達成宣傳目的。

冠軍團隊成員合影(冠軍團隊成員合影/圖片由管理學院提供)

陳沛瑜表示,本組結合時事,思考如何以顧客的角度來吸引他們使用這項服務,也因為在校跨域的學習與不同科系同學的合作,才能培養我們團隊合作與多元思考的環境。也感謝遠銀提供這個比賽與機會,讓學生可以體驗這麼特別的競賽。

此次評審由戴松志副總、周昕妤部長以及元智管理學院丘邦翰主任及教授擔任評審。評審委員之一管院財金副教授邱敬貿指出,學生的成果優異並不下於業界執行的成效,當今金融業面臨金融科技的衝擊,管理學院與財務金融系畢業學生面臨未來的職涯環境,不再只是傳統人際銷售,還需透過網路進行金融商品的銷售與推廣,透過本次競賽活動培養同學們跨領域學習與團隊合作精神。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on "元智遠銀合作數位創意競賽 益於學生就業"

Leave a comment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