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智應外系「英文說故事」與自立國小學童一起成長

【本報訊】

5
(應外系學生組成英語說故事小組/照片由應外系提供)

為強化大學與社區的連結,並加強服務精神養成,元智大學應用外語學系與內壢區自立國小合作,舉辦「英文說故事」活動。由元智大學應外系三年級的聶士朋、楊堉承、曾寶琳三位同學組成「英文說故事」小組,每個星期錄製一則約5分鐘長度的英文故事,在自立國小朝會時間撥放。並在學期末舉辦現場說故事的見面會,讓平常「只聞其聲」的學童們,能夠親身經驗大哥哥大姊姊說故事,現場約一百名學童們好像粉絲見面會一般,場面好不熱鬧!見面會的最後,由自立國小劉志鋒老師代表致贈感謝狀,代表本學期活動大功告成。


6

(說故事活動時,自立國小學生熱烈響應/照片由應外系提供)7
(應外系同學帶來精彩的故事/照片由應外系提供)

指導老師應外系陳怡蓁教授表示,這次「英文說故事」活動與一般說故事不同之處,在於學生們需先將英文故事改寫成錄音稿,用字、劇情等都經過學生親自改寫成適合國小學生的難度,並配合說故事的口語習慣、增加對話及減少旁白敘述,再加上學生們精心後製的錄音效果,呈現出具有高趣味性、專為國小學童量身訂作的故事錄音。三位同學在過程中不僅增進英文口語及寫作能力,也展現網路世代對於科技使用的能力,錄製出一個個精彩絕倫的故事。

本次「英文說故事」活動,帶動的不僅是應外系學生的學習動機與服務精神,也讓元智大學與社區的合作關係更加緊密,讓大家看到元智人熱情努力的精神。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on "元智應外系「英文說故事」與自立國小學童一起成長"

Leave a comment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