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加自己的競爭力 實習會是個不錯的選擇!

【本報訊】

stu
「遠東集團產學實習暨人才培訓計畫」的系列報導


抱持著想提早體驗職場生活的心態,目前就讀管理學院英語專班四年級的林鈺雰,申請了遠東集團實習培訓A計畫,她認為學校的教育不一定和職場能相提並論,若能盡早體驗也是種方式。

實習中,林鈺雰認為處理客訴對她而言是比較困難的,有些顧客情緒起伏大、說話也較直接,幸好有主任從旁協助,看過主任處理,也因有一套完整的SOP,之後接觸時,變得較不緊張。

林鈺雰說周年慶前的誓師大會令她印象最為深刻,以前從沒想過在百貨公司上班也會有這樣的活動,每一課都需準備表演以提升士氣,她說;「那段時間都在想要怎樣突破創新,每天都和小姐們一起練習,也因此能和樓面小姐們更快的熟悉彼此。」

申請實習,大部分的人都會害怕主管對於實習生,是否會很嚴厲等,林鈺雰說,她覺得主任對她的指導方式很合適,把她當作正職指導而非實習生,這樣的方式能讓她學習的更全面,而公司裡的同事也對她一視同仁。
對於此計畫,林鈺雰認為由於是實習加就業,於實習時會簽約往後三年的工作,因此她能在這個環境多磨練、學習更多職場經驗,也能讓她面對下一個工作時更具競爭力。

面對想申請計畫的學弟妹,林鈺雰示:「實習不單單只是打雜的工作,而是要真正規劃自己至少有百分之七十以上的重心要放在實習上,如果總想著自己只是實習生,那麼所學習到的就會有限,主管們也不會輕易的將重要的事情交辦給你,所以一旦決定投入實習計畫就要有心理準備,不能像在學校一樣出現遲交遲到的行為。」而她也鼓勵學弟妹們,職場上的經驗是課堂上所沒有的,若想增加自己的競爭力,實習會是個不錯的選擇!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on "增加自己的競爭力 實習會是個不錯的選擇!"

Leave a comment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