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ZU Newsletter

2020 Taoyuan City Youth Forum kicked off at Yuan Ze University 2020桃園新世代青年城市論壇 首場在元智

The first university session of the 2020 Taoyuan City Youth Forum kicked off at Yuan Ze University on Dec. 4. The forum is co-organized by With One Mic, YZU Innovation and Entrepreneurship Center, as well as Office of Student Affairs. The President of Yuan Ze University gave a remark, hoping to enhance youth competitiveness through five new aspects (new creative arts, new media, new entrepreneurship, new technology, and new education) in the post-epidemic era.

【本報訊】

2020桃園新世代青年城市論壇大學首場,於12/4在元智大學揭開序幕。由一支麥克風主辦,元智大學創新創業中心(創創中心)、學務處協辦,元智大學校長致詞,希望透過五新領域(新創藝、新媒體、新創業、新科技、新教育)提升青年競爭力,期待在後疫情時代開創一條新路。

元智大學校長吳志揚致詞表示,元智鼓勵學生積極培養創新思維、接軌國際,闊展學生眼界,為未來超前部署。尤其在後疫情時代,全球經濟重新洗盤,在新常態經濟後,需要更多的創意與創新議題投入。

元智創創中心主任鄭雅穗表示,此論壇結合新世代的五新議題,包括新創藝、新媒體、新創業、新科技、新教育,邀請年輕世代對國際局勢、產業領域學有專精的人擔任講師,運用創新思維的創新研討模式,強調互動與群體討論,發掘議題、群體合作、小組互動、凝聚共識,策略的解決問題,透過營會、課程、講座、工作坊到成果發表甚至就業實習,一起培養面對局勢的競爭力,找到自己的出路。

(桃園市自造者協會朱延堂先生進行演講/照片由本報提供)

參與活動學生,元智工管所王靖豪同學認為,現在的學生有很多人其實對未來充滿恐懼,並不知道自己有什麼專長,以及不知如何面對後疫情時代的挑戰。透過論壇提倡議的模式,可以有更多的思考與激盪。

此次論壇邀請的講者都是年輕貼近學生的講師,分享的講堂也都是學生很需要的議題。很感謝元智有青年城市論壇,讓我們能有平台,彼此交流、互相學習。

論壇首場在元智大學開場,共吸引超過百人參加,特別針對「新創業」、「新媒體」的議題,結合策展社群活動及小組倡議模式,也有主體館的體驗,以及吉他社、錄音社和嘻哈社團的精彩表演。

(現場全體同學與會者合影/照片由本報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