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智大學校園徵才 雙語 IT ICT最夯

【本報訊】

IMAG5116

(元智大學吳志揚校長親臨現場參觀指導,肯定元智學生的表現/照片由趙禹豪拍攝)

IMAG5124

(博覽會現場將各公司企業按照類別分類,讓同學可以輕鬆的找尋自己有興趣的職缺/照片由趙禹豪拍攝)

13000688_1351950288164745_1660500927_o

(博覽會現場充滿了對未來投入職場有興趣的學生駐足參觀)

元智大學徵才博覽會3/30舉辦,共吸引上百家企業參加,包括知名企業如:日月光、欣興電子、燿華電子等。今年另有48家公司提供學生實習機會,讓在校生提早認識職場,做好職涯規劃,為未來的畢業即就業鋪路。

元智校園徵才以「全球流通:跨域、整合、創新」為主軸,聚集了近百家企業,提供上萬筆職缺,並廣邀知名廠商參與,如日月光、仁寶電腦、上銀科技、台灣松下電器、阿瘦實業、遠傳電信、中信金、台新金、富邦金、日系宜得利家居、歐系的諾基亞通信、西班牙商陶麗西等不同領域產業。

元智大學校長吳志揚表示,元智大學近幾年拚學生的國際就業力,元智的雙語教學,對於畢業生就業更是利基。吳志揚表示,元智訓練學生除須具備良好的外語能力,更需要有跨領域的學習、跨文化的學習與適應力,以及海內外的專業實習等能力。元智要求學生大三時都必須到國內企業或海外企業實習,提早與職場接觸。這次徵才有很多跨國企業來自大陸或東協等區域;遠東集團旗下企業這次校園徵才,也提供數百個工作名額。

遠東集團旗下關係企業如遠傳電信、愛買量販店、遠東銀行、遠東新世紀、液空亞東等上市公司,也釋出40多種職缺,特別給元智的畢業生,除工程領域外,金融、管理、資訊領域等各方面,都擴大徵才。因應大數據及物聯網的發展與需求,遠傳電信等相關產業,特別鎖定元智資訊、電機等IT、ICT的人才,在這次徵才中最為吃香。

這次的徵才博覽會,服務業及外商公司相較往年多,特別看中元智的全英語教學,如管理學院英語專班、財務金融與國際企業策略等系所學生,都可流通全世界到國外工作。元智英專班四年級徐嘉憶表示,因為曾到西班牙當交換學生,希望可以找外商公司類似Inditex、ZARA負責行銷企劃的工作,可以遊走全世界;工管系四年級周煦表示,雖然是工管系畢業,但他希望未來可當機師,但還是傾向找台灣的航空公司。今年參加招募的百家企業,有一半以上開出資訊工程師的職缺,成為物聯產業趨勢下的當紅炸子雞。

元智大學校園徵才博覽會當日,除了各大知名廠商外,更有屬於物聯網概念族群,包括上游感測與硬體的日月光半導體、欣興電子、燿華電子、大同公司、同欣電子、中華映管等,以及中游的通訊、雲端應用平台的遠傳、台灣之星等,和下游生活應用面的台灣嘉碩、博世集團、松下家電、聲寶家電等。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on "元智大學校園徵才 雙語 IT ICT最夯"

Leave a comment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