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合會受獎新生訓練 多國代表歡聚元智大學

【記者 王碧華 報導】

元智大學有庠廳9月3日迎來各國財團法人國際合作發展基金會(ICDF)受獎新生,共享獲獎喜悅也藉此機會認識台灣。本次新生訓練活動來自全台的外籍受獎新生,逾十國大使與代表與會場面盛大。


icdf2
(全台外籍受獎新生出席財團法人國際合作發展基金會(ICDF)/圖片由本報提供)


ICDF每年都會提供獎學金協助開發中國家的發展,當地學生可向ICDF申請到台灣留學。本次活動以專題講座拉開序幕,財團法人高等教育國際合作基金會執行長陳美芬教授帶領學生們認識台灣,為跳脫舒適圈,來到異地生活的學生們提供受用資訊。陳執行長更於講座中推廣台灣優質的高教環境,將台灣國際化的學術氛圍分享給學生們。

icdf3(受獎外籍生聚集元智創造元智國際化的氛圍/圖片由本報提供)

國合會副秘書長李栢浡、元智大學校長吳志揚、元智大學全球處國際長陳勁甫及各國大使、代表等出席,為現場氛圍增色不少。國合會李栢浡副秘書長致歡迎詞不斷鼓勵受獎新生,對新環境的一切要有所關注,趁機發掘生活周遭的新鮮事。只有用心發現生活周遭的一切,才能融入台灣社會,與新文化共存。

icdf(國合會李栢浡副秘書長鼓勵受獎新生發現與融入在台的新生活/圖片由本報提供)

元智大學吳志揚致詞表示,對本次新生訓練活動能夠在元智大學舉辦表示非常感動,他也趁機宣傳元智大學,鼓勵學生們日後進修深造可考慮成為元智的一份子。聖克里斯多福及尼維斯大使哈菁絲代表大使團致詞表示,希望新生們可以不畏懼新環境的一切,勇敢地去感受、學習、吸收這塊土地所給予的養份,為社會和國家負責。

icdf5

(元智大學吳志揚校長向受獎外籍生介紹元智大學/圖片由本報提供)

為了讓各國新生能夠更自在地融入台灣社會,國合會更邀請歷屆受獎生與新生分享在台灣生活的點滴,讓新生從經驗中學習。另外,警員謝品萱也為學生們提供專業的馬路使用與網絡安全資訊,避免學生們因國情有異而在台灣觸法。

在國合會的努力,元智大學全球處的協助下,國合會獎學金受獎生從中獲益良多,為留學台灣的新生活開啟了新的篇章。元智大學作為貴賓、各國大使與國合會受獎外籍生聚集的福地,有幸配合本次訓練活動的舉辦,適時地為新學期帶來源源活力。

icdf4(國際合作發展基金會(ICDF)邀請受獎學生與新生分享經驗/圖片由本報提供)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on "國合會受獎新生訓練 多國代表歡聚元智大學"

Leave a comment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