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危機處理談如何做好媒體溝通

【記者  趙禹豪報導】

13293114_1007599692623020_2091248186_n

                      (聯合晚報記者嚴文廷,與同學分享記者第一線的知識和心得/照片由趙禹豪拍攝)

13285621_1007599699289686_1533275215_n

(嚴文廷解說關於媒體或職業相關的溝通技巧/照片由趙禹豪拍攝)

「溝通」在日常生活中扮演著重要的角色,在商業及媒體間,更常常成為關鍵的一步,好的溝通能夠化險為夷,若溝通不良,則可能造成雙方巨大的損失。

元智大學工管系5月18日,請到聯合晚報記者嚴文廷,將第一線的知識和心得帶來學校,分享自己在職場上所見和所面對的溝通問題處理,也運用自身經驗,分享不同的溝通模式及方法。

除此之外,嚴文廷特別講解關於媒體或職業相關的溝通知識,包含介紹各單位都會擁有的發言人此一角色,發言人在各機關中扮演著重要角色,而好的溝通發言能讓事情具備良好的形象,擔任此角色須具備的能力,以及常面對處理的事情有哪些等。而報社新聞記者也屬於溝通的範圍之一,透過文字編輯表達欲傳達的新聞內容,在短時間內讓重要資訊傳達給外界,也必須確保傳達溝通方式能讓所有人都理解。

在演講中,嚴文廷特別分享自己擔任報社記者的心得,因為報社有發報的時間性,所以此工作非常具有挑戰,必須在短時間內處理好資訊傳遞,但平面媒體的好處是往往可以在同一個地方和受訪者有比較多時間溝通,對於資訊的取得和資源將更加豐富。

良好的溝通能順利的化解各項危機,此次演講嚴文廷讓參與者受益良多,溝通的重要性,是生活中的一大議題。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on "從危機處理談如何做好媒體溝通"

Leave a comment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