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臺灣高等教育展 交流合作成果豐碩

【記者蔡尚臻報導】

IMG_6335(參訪人員與VIT大學與會人員大合照/圖片由全球事務處提供)

印度為現今全球青年人口數最龐大之國家,為拓展台灣高等教育,及招募印度青年學子來台留學,印度臺灣華語教育中心在教育部的指導下辦理印度臺灣高等教育展,在106年9月24日至9月30日,由外交部、教育部、貿協、總統府新南向辦公室及台灣19所大專院校至印度清奈的大專院校及科研、學術相關單位參展與交流,推展台灣高等教育的未來潛力可能。同時因應新南向政策,結合政府與大專院校的力量招募優秀人才與學術交流合作機會。元智大學由全球事務處陳勁甫國際長及全球事務處潘筱蕙計畫助理代表參展。

印度為國際間優秀人才產出之大國,此次辦理印度台灣高等教育展盼延攬印度優秀人才,而由參展各校教授組成之參訪團,藉此機會洽談建立與印度大專院校的合作事宜推廣台灣高等教育之成果,並促進兩國高等教育之交流。

IMG_6477(參訪人員與IIT-Madras與會人員,此行特有台灣駐印度清奈辦事處李朝成處長一同出席/圖片由全球事務處提供)

在印度理工學院馬德拉斯分校部分,其IITM Research Park表示希望招攬臺灣企業過去設立辦公室,增進產業合作,亦歡迎臺灣學生前去實習。維爾特克科技大學此次更與七所臺灣學校簽約,同時歡迎未來能達成更多合作項目,如交換學生、學者訪問計畫、開設課程與進行研究合作等。而VIT大學已與多國間合作,開放學生至VIT大學就讀,顯示出其為極具國際合作發展潛力的學校。蘭馬斯瓦米紀念大學問及新南向政策對印度大學的影響以及如何著手進行,陳郁仁副參事建議由人力資源、產業、高等教育三方面著手合作。在討論到短期碩、博士參訪計畫時,菁英來臺辦公室項衛中主任表示有合作可能。馬德拉斯大學馬德拉斯大學亦歡迎彼此的合作計畫,同時洽談短期、中期、長期的交換計畫。此次的高等教育展交流成果豐碩,台灣與印度間高等教育的學術交流向前躍進一大步,未來無論是在學術合作或是國際人才招生上都將蓬勃發展。

IMG_6296(陳國際長代表與VIT大學簽屬MOU,與VIT副校長、國際處處長及組長合照/圖片由全球事務處提供)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on "印度臺灣高等教育展 交流合作成果豐碩"

Leave a comment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