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習是飛往未來的白鴿,經驗累積於成長!

【本報訊】

13582207_1413155012044272_191522492_o(學生到遠傳實習成果展時所拍攝的照片/照片由研發處提供)

 實習是大學過程眾多選項之一,雖然犧牲了與同學相處的時光,但若重來一遍,我還是會選擇一樣的路。目前就讀於管理學院四年級主修企業管理的余昱欣在大學最後一年的暑假遞出了遠東集團實習A計畫的申請表,前往遠東集團旗下的遠傳電信實習,她認為實習計畫可以與社會接軌,了解學校與社會的不同,也能獲得與別人不同的經驗。

余昱欣認為,在實習中其實不會遇到太大困難,即使有困難,也是一種自我訓練,可以培養個人解決問題的能力,不用害怕做錯事情,重要的是了解原因、記取經驗,讓自己能夠有所成長;若真的不懂時,向主管或是了解的人詢問,大家也會很樂意給予幫助。而主管除了在工作上給予幫助外,也會關心實習生學習的過程與成效,且由於主管經驗較豐富,想法較周全,從主管身上,余昱欣也學到不一樣的觀點。

實習中,參加年終會是令余昱欣印象最為深刻的事。藉由參加年終會,看著副總們在台上發表其部門相關事項,例如過去一年內的成績、對於未來的規劃、發展的重點等,皆讓余昱欣對於其他單位的工作及運作有所認識。

對於整個實習計畫,余昱欣說:「雖然實習會犧牲掉許多與同學相處歡樂的時間,但我不後悔,因為實習帶給我很多正面的影響。」余昱欣認為遠東集團實習A計畫除了提供往後畢業後即可就業的機會,也讓她在學生時期就能累積一定的經驗,而在實習時培養的能力,對於日前的課業也有所影響,連身邊的朋友也發現余昱欣在討論報告時,思維不同且思緒比以往更加清楚。

最後,余昱欣提到,她認為學校與遠東集團提供了比其他實習機會更好的條件以及職缺,對於實習過程及成效很關心、且擁有很好的實習品質,剛好學校有這麼好的資源,希望學弟妹們都可以好好把握。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on "實習是飛往未來的白鴿,經驗累積於成長!"

Leave a comment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