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場大進擊 你不可不知的求職技巧

【記者 徐愷昕報導】

人生道路上不管是實習還是求職,都會面臨撰寫履歷及面試一事,而履歷看似簡單卻是關鍵的首要門票,千萬不可輕描淡寫隨意帶過。9月13日元智大學管院CPA CLUB榮幸邀請現職企業人力發展部的廖至瑩協理,為同學提供履歷及面試相關的好撇步。

 21706208_1428972233817994_1876598533_o(廖至瑩提供履歷及面試相關的知識/照片由徐愷昕提供)

首先,在面試前必須清楚定位自己,不只要成為符合雇主需求的員工,更重要的是要依據自身特質找到適合自己的工作。在面試前也可多方打聽,了解欲應徵公司中自己所要應徵的職務特質,學習判斷資訊的能力。履歷撰寫方面可依據職務需求來展現長處,切忌內容無需過多,精簡點到重點,反而讓人一目瞭然。履歷照片的部分,建議放上乾淨整潔的近照,與本人無重大差異即可,其實不須過多裝飾或修圖,展現自然真實的自己最棒了!

面試時在穿著上絕對要費點心力,這是別人對你的第一印象,如何展現算是很關鍵的部分。而面試過程中一定要專心,多展現履歷上有強調的特質,一旦遇到不知該如何回答的時候,可以修飾表達,但以不違反事實為前提。整個面試過程表現自然與尊重的態度,如果是團體面試一定要多發言,讓自己得到更多表現機會。

 21895242_1430305083684709_575421191_o(台下同學認真聽講/照片由管院 CPA CLUB提供)

以目前來說,如果希望畢業後履歷加分,在學期間可以多參加各類社團、活動以及打工,增加自己與人互動的經驗,同時也可利用時間考取各類證照及語言證明,特別是英語能力,目前都已是必備基礎。此外,其實最重要的是做好學生本分維持好成績,不管未來工作取向與所學是否相關,成績表現能肯定自己在學習上的態度,這也是許多大學生畢業後剛進入職場求職時,主管參考的依據之一。總的來說,如果未來你想做更不一樣的是,好好利用大學時光投資自己吧!期許大家未來都能面試順利,找到自己所愛的工作。

21845571_1430305050351379_181945458_o(主辦單位頒發感謝狀/照片由管院 CPA CLUB提供)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on "職場大進擊 你不可不知的求職技巧"

Leave a comment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