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智大學麵包節登場 把愛捧在手中、藏在心中

【本報訊】

元智大學一年一度的麵包節於1028日登場。今年的主題為「捧在手中 甜在心中」。當天除了買麵包傳達心意之外,還可以做公益,活動中每賣一個麵包就捐款5元給台灣世界展望會「資助兒童計畫」,協助他們基本生存保障以及未來教育發展,讓愛心遠播。整個活動共賣出麵包約3000個,連同外籍生與陸生也加入買麵包送愛心的行列,募得款項約15仟元,希望藉此搭起跨國交流共同送愛心。

20201028元智麵包節1-學務長致贈麵包給同學(元智學務長王佳煌致贈麵包給同學/照片由本報提供)

平日學生們忙於學習與考試、熬夜趕報告,鮮少有時間及機會向心儀對象傳遞愛慕之情,元智透過麵包節活動,讓同學將手中的筆換成麵包,用麵包傳遞對彼此的心意,讓原本只能在口中感受的甜,傳遞到彼此心中。當天並舉辦「美食搞什麼鬼」美食節試吃活動,現場有中西式料理、西式小點、餅乾、飲品,亦有穆斯林料理提供品嚐試吃,更邀請學生社團現場表演,散播熱情與活力。而配合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防疫措施相關規定,當天參加的師長學生及同仁,皆需量測體溫、酒精消毒以及配戴口罩。

元智大學學務長王佳煌表示,今年是元智大學第二十二屆麵包節,它一直是元智學生最喜愛的活動之一。平時管制嚴謹的男、女宿舍就在當日開放,學生買麵包表心意的同時,亦在做公益。元智大學麵包節活動希望大家透過這個節日,藉由贈送麵包給你在乎的人,將愛化為行動。無論友情、愛情及社會大愛,都可以在愛的行動裡創造出許多愛的故事和奇蹟。

元智大學學生宿舍自治會會長,管理學院學士班三年級的魏岑晞表示,這次麵包節每賣出一個麵包,學生宿舍自治會將捐款5元響應台灣世界展望會「資助兒童計畫」,以「元智大學」的名義長期資助一名國內兒童,協助弱勢學童的基本生存保障及未來教育發展。整個活動賣出3,000個麵包,共募得款項15仟元。就連同外籍生與陸生也加入買麵包送愛心的行列,藉此搭起跨國交流共同送愛心。

「美食搞什麼鬼」美食節試吃活動1(「美食搞什麼鬼」美食節試吃活動/照片由本報提供)

元智今年麵包節以「捧在手中 甜在心中」為主題,希望能提醒大家,雖然事務繁忙,請記得藉由「買麵包」的機會,向心儀對象或是師長友人「傳愛意」;而對方讓自己快樂的事,也都要能珍捧在手中、珍藏或是甜蜜在心中,如此「幸福」自然就會常伴在自己身邊。

藉由麵包物語傳達心中的情誼,包括「歌頌糬於你我的巧合」,象徵情人在麵包節活動中產生愛情的邂逅;「乳果愛上檸」,隱喻情人相戀前、萌發感情後,因為暗戀而情感隨著對方高低起伏的時光;「杏福的起點」是各種感情的開始;「莓女妳是我的cream」,傳達不論何種感情,你在我心中都是最特別的存在;送一塊「起實我喜歡你」,不需言語,用一塊麵包就能表達你的愛慕之情;最後吃下一塊「愛情熟仁生巧」,在這特別的一天中,希望大家都可以成為情場高手,讓戀情順利進行。

20201028元智麵包節(今年麵包節的主題為「捧在手中 甜在心中」/照片由本報提供)

主辦單位學務處宿舍服務組更加碼準備三項特別的「秘密武器」。只要預購麵包就有機會抽中電影票;麵包節當天只要在「解謎遊戲」順利通關,就可獲得宿舍服務組精心準備的「神秘禮物」;最後,還有限量紀念品「手機氣囊支架」發送,讓每位參與的同學看到紀念品,都能聯想起麵包節活動的美好事物與回憶。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on "元智大學麵包節登場 把愛捧在手中、藏在心中"

Leave a comment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