憶定北京

【黃翊寧投稿】

北京,在過去的認知裡面,是個發達的城市也是一個充滿歷史的地方。但記憶在今年冬天裡有了更不同認識。

去年自由行到北京時是炎熱酷暑,走遍各個名勝古蹟,對頤和園那偌大的昆明湖情有獨鍾,恰巧今年元智和北京語言大學合作一場傑出青年冬令營,多一個機會能夠再一次目睹頤和園的風采。由於抵達北京時,當地時氣溫已降至0度,昆明湖的湖水早結凍成冰,三千三百餘畝大的冰塊近在眼前,即使早已看過昆明湖,但這樣的景色,仍然在我心中投下一顆震撼彈,對於頤和園的差異,讓我萌起想分別於春夏秋冬四個季節再訪。

2018-01-21-10-29-22(筆者於頤和園門口合影留念/照片由黃翊寧提供)

翌日,我們前往至居庸關長城,親眼見證長城的壯巖,一步一步地往上爬同時也思索著古人如何建造出這一到防衛線,峻峭的陡坡、空氣的稀薄一項項細節訴說著古人的智慧及辛勞才得以保衛中國的土地。除了古蹟的踏訪,我們也到了媲美台北1914華山藝文特區的798創意空間,裡面不只展示著藝術家的作品,走在大街小巷裡都能發現藝術,是個適合消磨時光又能提供藝術氣息的好去處,雖然只有兩個小時的停留時間,但我們不浪費每一分每一秒的拍下屬於我們每一個人的freestyle,瞬間大家都變成網美網帥了呢!

20180122_150231(0)(798創意空間著名藝術牆/照片由黃翊寧提供)

走完著名景點,以為北京行可以結束了嗎?到了高緯度的北京,少不了要來一場與雪的邂逅,這八天七夜裏,天天都是大晴天,因此無法親眼看到下雪的美景,但低溫的空氣,足以讓我們在人造雪場,上演一齣雪的戲劇。雖然不是第一次接觸雪,但看到雪的那一霎那還是像個孩子一樣興奮地尖叫,滾起雪球往身邊的朋友砸下去,雪在空中散開的模樣,會讓自己彷彿像個雪天使一樣的美麗。

一場好的旅行,不是拍了多少美麗的照片或是買了多少珍貴的紀念品,而是留在我們心中無可取代的回憶,這八天裡,我擁有的不只是一群朋友,是一群朋友陪我在北京的創造美好的回憶。

 mmexport1517030482728(北京行最後一日道別離/照片由黃翊寧提供)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on "憶定北京"

Leave a comment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