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ker Fair創業嘉年華

【記者 黃翊寧報導】

23336493_1711203898898074_1404822411_o
(2017台北創客嘉年華,吸引民眾一同參與/照片由黃翊寧攝影)

創業的浪潮一波一波直掀起,絲毫沒有停歇的徵兆,即將成為社會新鮮人的大學生們,還在迷惘著未來要找尋怎樣的工作呢?或是還在困惑當今的趨勢往哪個方向嗎?台北1914華山文創園區在今年11/3-11/5舉辦了一場為期三天的創業展,此次創業展的主軸環繞在科技發展、教育工藝、藝術科學等方面。AI的時代來臨,當前最火紅的技術莫過於3D列印的技術,3D列印的誕生扼殺了許多不熟悉於電腦繪圖工程師的工作機會,但是危機同時也是轉機,若是以創業面的角度去思考,我們將可以運用更低的成本去作出Prototpye,省去開模製造的花費,且還能多次改良不會浪費太多金錢以及時間。
23336423_1711203912231406_1468591828_o

(會場中舉行以環境教育為題的座談/照片由黃翊寧攝影)

除了傳統上我們想像的工業時代,當今的科學、工業將與藝術結合,打造有美感的科技,不再拘泥於以往高冷的工業感,舉例來說現場有業者展示出能夠敲打樂器或是能夠跳拉拉舞的機器人,現場有不少民眾因此而前往目睹風采,還有運用不同零件所組成的電子小提琴,徹底顛覆了以往藝術帶給人的古典感。

23379538_1711203918898072_533035485_o(現場實際展示機器人研發成果/照片由黃翊寧攝影)
23423511_1711203902231407_1708999446_o(現場實際操作機器人,展示性能/照片由黃翊寧攝影)

創業不只有公司集團能夠做到,學生也可以!展覽當天成功大學、逢甲大學等多所知名大學的工業工程學系、電機工程學系也有在此發表其成果展,同時也和社會人士互相切磋技術以及想法意外成為此展覽中美麗的畫面。

創業展不只提供創業者來展示自己的想法,另一方面也是激發未創業者的靈感,不僅如此,活動當天也吸引到很多家長帶著孩子一同共襄盛舉,透過動手玩遊戲、親自探討原理的方式,提升小朋友對於實作的敏感度,當天知名教育團體「雜學校」的校長蘇仰志也親臨現場,呼籲家長們應該鼓勵小孩從小動手做,在遊戲中學習。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on "Maker Fair創業嘉年華"

Leave a comment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