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自然的寵兒 日本東北

【記者 徐愷昕 投稿】

寒假時突然的一個念頭,訂下暑假飛往日本東北的特價機票,開始規劃一場屬於自己的旅行。大部分到日本自助,多半會選擇前往東京、大阪等一線城市,但一心想避暑且熱愛自然的我,選擇了東北。
20993211_1406912336023984_1073750368_o

(小岩井農場/徐愷昕攝影)

日本東北夏季氣候宜人,此次旅行目的地位於青森、岩手、宮城等緯度較高的縣市,溫度大約在22度上下相當乾爽,就算白天艷陽高照也不覺得悶熱,穿著短袖搭配薄長袖絕對是最佳選擇。放眼望去此地外國觀光客很少,觀光品質相當高,不同於東京街頭的國際村樣態,這裡都是本地人,溝通基本上只能依靠日文,就算在機場或鐵路站,簡單英文也難以順利對話。還記得在商旅辦理入住手續時,耗費了好多時間,不會日文的我,最終使用畫圖與比手畫腳來與他們溝通。

東北各縣皆以高速鐵路(JR)連接,城市中沒有四通八達的地鐵,如果不是自行駕車旅遊,就必須靠公車與鐵路間的轉乘來到達景點,因此事前功課真的不可少。而當地各縣更是以風景聞名,四季景色大不同,隨興的角度都能美得令人陶醉,整齊乾淨的街道與市鎮規劃,完全展現出了日本人行事的嚴謹與秩序。
20952284_1406912366023981_1486678759_o

(小岩井農場/徐愷昕攝影)

有森林之都美名的岩手縣,不僅擁有豐富的天然資源,酪農業也非常發達!此次除了造訪小岩井農場外,還去了日本知名作家宮澤賢治的故鄉來場作家巡禮。傍晚時分,走進盛岡城跡公園,雖然此時不是櫻花祭期間,但提早轉紅的楓葉也相當迷人。
20991343_1406912522690632_1093461609_o

(盛岡城跡公園/徐愷昕攝影)

來到青森除了造訪聞名世界的蘋果公園,因為近海的地理位置,新鮮魚市場也是一大看頭。著名的弘前城遺址與植物園更是令人讚嘆不已,這些古蹟在細心呵護下保留了最原始且壯觀的樣貌,非常值得一看。而此次旅程最讓人流連的奧入瀨溪流完全實至名歸,清澈流水與搭配蟲鳴鳥叫,漫步在綠意盎然的幽靜森林當中徹底洗滌了我的心靈。

21017675_1406912669357284_1979675972_o

(奧瀨入溪流/徐愷昕攝影)

20991448_1406912572690627_536545974_o

(奧入瀨溪流桃子大淹/徐愷昕攝影)

旅行,讓自己在感到渺小的同時也發現了自己的強大,真的不要害怕走出,適時的放鬆,給一點時間與自己對話吧!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on "大自然的寵兒 日本東北"

Leave a comment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