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ZU students serve people in rural areas to celebrate National Day 元智世紀領袖服務列車 服務偏鄉歡度國慶

Yuan Ze University’s office of Student Affairs organized a group of twenty students from school clubs, including New Century Leadership, Robot Researchers, Photo Horizon and Ukulele clubs, as well as foreign students from Colombia, St. Vincent, Thailand and Vietnam.  They went to rural areas to promote AI information education and international education during National Day holiday.  With the spirit of caring for the disadvantaged, they celebrated the birthday of the Republic of China with tribal elders and local residents.

【本報訊】

由元智大學學務處課外活動組帶領社團,包括新世紀領袖、機器人研究社、攝影社、烏克麗麗等社團,以及來自哥倫比亞、聖文森、泰國及越南等外籍生,組成20人偏鄉服務列車,利用雙十連假進入偏鄉部落推廣AI資訊教育及國際教育,以關懷弱勢回饋社會的精神,與部落長老與村民歡度中華民國生日。

製作VR眼鏡(元智學員與在地民眾一起製作VR眼鏡/照片由課外組提供)

本次服務列車包含VR虛擬實境體驗和機器人操作課程等資訊教育,以及多元文化國際教育。此次參與者年齡層遍及9歲到94歲,透過世代共學和豐富有趣的課程,讓大家滿載而歸。從融入虛擬實境時的忘我表情、操控機器人時的驚呼和讚嘆,與外籍生共舞的歡樂笑聲,不但肯定了此次活動的價值,也讓每位部落村民深刻感受到元智師生的熱情與活力。

花蓮縣議會潘月霞副議長也蒞臨玉里活動現場,她在致詞中特別感謝元智大學推動資訊教育和國際教育不遺餘力,將高等教育資源與偏鄉地區的部落和居民共享,鼓勵大學生肩負社會責任,走入地方回饋社會。副議長也期許元智大學能繼續如此有意義的活動,為花東地區永續服務。

VR眼鏡製作(元智外籍生在旁指導在地小孩製作VR眼睛/照片由課外組提供)

免費提供元智大學場地的紐澳華山莊莊主的程文鎰先生表示,偏鄉地區各項資源相較城市不足,青年人口多已外移,在地的年長者居多,元智將先進的資訊科技帶進村落,也讓在台留學的外籍生能與地方多互動,多交流,對學生、村民、部落等,不但是非常棒的經驗,也成為大家永難忘懷的回憶。

409581(元智世紀領袖服務列車 服務偏鄉歡度國慶/照片由課外組提供)

元智大學學務處表示,元智新世紀領袖服務列車鼓勵學生善用所學,主動回饋社會,將知識傳遞給社會大眾,帶動地區發展,實踐大學社會責任,正是新世紀領袖的創社宗旨,讓青年走出學術象牙塔,共同關心社會議題,積極公共參與,成為開創個人與團體價值的世界公民。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on "YZU students serve people in rural areas to celebrate National Day 元智世紀領袖服務列車 服務偏鄉歡度國慶"

Leave a comment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