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共同體-多元文化系列講座【現代職場發揮全方位表達能力的四大配備】

【記者 陳示詠報導】

_MG_8569

                                             (講師李大華先生分享自己一路走來的心得/照片由林明寬拍攝)

這一次的One-Asia可以說是雲集各路好手來為元智的同學解惑,這週的演講特別邀請1111人力銀行的副總經理同時也曾經擔任過三金典禮主持人的李大華先生,為大家說明未來在職場上應該擁有的能力。

李大華先生以清晰的脈絡說明這次的演講分成四大核心,分別是面對未來、溝通未來、溝通前的自我準備、思考。面對未來所需要的是創造自己的飢餓感,對自己有所需求,才能更快速的設定目標,開始行動,符合現代人的想到說到做到。雖然過程中一定有失敗,但這些失敗的經驗累積未來能造就日後的成功,成功了自然就會有自信。

除了有自信外,李大華先生也強調要有真功夫,在準備的過程中分成了四點,一是願景,願景越簡單越好;二是策略,在達成自己的願景前,需要如何一步步去規劃,會遇到什麼樣的問題等等;三是執行,也是做重要的一環,往往很多人都會紙上談兵,沒有實際的操作,因此要一邊執行一邊修正自己才是最佳的選擇;四是比較,有了一定的實作經驗,便需要開始和成功的案例做比較,藉此更加了解自己。

最後的兩大部分,李大華先生依舊有條有理的個別分出四點來做說明,分別是四樣一定要學與四個座右銘。四樣一定要學分別要學,語言、電腦與網路、溝通、管理,從語言開始李大華先生就強調英文已經是現在的基本門檻,現在要開始邁向第二外語以及第三外語前進,現在要求英文不只是要會看會聽更要會說,而且要說的標準,說的正確。

電腦則是在大學最常接觸的,大一到大四都會不斷的使用office的相關軟體,要如何用的好,用的精,也是同學們要去思考的。溝通則是說話時要有重點,有條理,可以清楚的表達自己的想法。最難的地方是管理,要如何把自己的時間管理好是一大課題,李大華更主張一日之計在於昨夜,在前一晚就要先規劃好,以方便隔天的執行。

在演講最後的四個座右銘,是在以後遇到事情時,最先出來接受挑戰,因為有做就會學到,還有要乾脆的答應,說話時利用「同時」取代「然後」,最後是盤點,透過每天不斷的盤點自己,看看自己離目標還有多遠,自己還缺乏什麼,並且趕快去補齊它。李大華先生也期許同學們能夠在大學趕快找到屬於自己的目標,並且加快腳步開始行動。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on "亞洲共同體-多元文化系列講座【現代職場發揮全方位表達能力的四大配備】"

Leave a comment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