圓志講堂TED教我的那些事

【記者  陳宇康報導】

2

(侯家楷在學期間,有過許多的抱怨,同時也慢慢的轉變處理抱怨的態度)

元智社政系校友侯家楷,12/23於元智大學生命故事與學思歷程擔任客座講師,講題為TEDx教我的那些事。

曾經擔任過TEDxYZU共同創辦人兼策展人的侯家楷,提及當初他原本是個愛抱怨的人。在學期間,有過許多的抱怨,同時也慢慢的轉變處理抱怨的態度,分別擔任過第六屆學生議會議長及TEDxYZU策展人,試著尋求與校方理性思辨、討論各方學生抱怨的問題及解決之道。也給有想法的人一個舞台,帶給學校不一樣的討論及不一樣的觀點。

侯家楷說,TEDxU是最初的名字,U有不同的詮釋,例如:U can do more,you think,或者Use Ur Uimage。後來才更名為TEDxYZU,侯家楷解釋,我們可以抱怨,抱怨沒什麼不好,特別是要抱怨有建設性及邏輯的抱怨。

每一個抱怨背後都有處境,侯家楷帶我們思考,有些人能不用打工,專心唸書背後的處境是什麼。現狀是什麼,癥結點是什麼,如果維持現狀影響會是什麼,如果我想要改變,怎麼做,以這四步驟將抱怨轉換成一種處境的反思並尋求解答。

最後侯家楷帶領課堂學生分組討論元智大學的問題,以心生不滿,胡亂抱怨,反思尋求解答,並於討論結束時,請各組花一分鐘報告各組的內容。最後侯家楷說,在抱怨過後,期許我們能夠不斷地去驗證、去衝撞、去尋找這些抱怨的解決之道。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on "圓志講堂TED教我的那些事"

Leave a comment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