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ZU Newsletter

校長有約~提供師生溝通平台 共創元智友善樂學校園

【記者 林郁綺報導】

3月22日於70304辦理校務說明會,邀請廖慶榮校長蒞臨與學生有約,闡述未來校務發展及擘畫願景,透過校務說明會邀師生攜手齊心共創美好未來。校長廖慶榮表示,面對全球高等教育競爭,元智大學已擬定國際化發展藍圖,規畫5項具體策略,包括擴大招生外籍研究生、擴大招收自費外籍大學生、提供本地生出國學習環境、延攬優秀海外師資、營造國際化友善環境等,預計5年後元智將有20%外籍師資,並在2027年成為全國最國際化的大學。

學務長劉俞志表示,為建立多元文化校園與培養學生具良好品德與態度的社會公民,辦理校務說明會提供校方與學生面對面交流溝通的機會,讓學生問題被聽見,也讓校方運作發展讓同學了解。特別邀請一級主管與會,蒐集全校學生問題一一解答,同時也頒發金質獎鼓勵品德兼優同學。另外,針對此次校務說明會亦提供會議紀錄,供同學在學校的網站上下載。

(廖慶榮校長頒發金質獎鼓勵品德兼優同學/照片由課外組提供)

總務長李伯謙針對元智大學近期校園環境改善已完成之項目進行說明,包含學校校門口改建工程、校園美化與綠化項目、遠東路增設機車左轉道等事項,也對學生會積極為全校同學爭取交通行的安全所做的努力表達謝意,總務長李伯謙說,未來規劃實施的重大工程,如環校道路舖設、柏油路面整修工程、連鎖餐飲廠商裝修後進駐教學區、新增兩處教學區學生閱讀用餐上網區域等項目,目前均在積極規劃中,希望提供同學更完善的生活與學習環境。

(李伯謙針對近期校園環境改善已完成之項目進行說明/照片由課外組提供)

校務說明會前半段讓學生了解學校發展現況及目前與未來將會於校園與校園周邊執行的改善工程,後半段時間開放讓學生提問。中語系李同學表示,自己以前都不太關心此類活動,參加後才知道與平常校園生活息息相關的內容,進到學生問答環節時,發現有不少學生都舉起了手,勇於發表自己的意見口條清晰並提出不少具有建設性以及學校建築設施需要改善的地方,很感謝學校願意接納學生意見並進行改善。

化材系李同學表示,在交通的改善上相當有感,尤其是紅綠燈與行人走道的改善上。以往在騎機車時,代轉與停車場出口會需要等待或是沒有空間來駛入其他道路,這學期的改善過後十分有感,可以大幅降低行車危險。而行人道路也是,原本在研究生宿舍的走道都是機車,經由這次改善讓行走變輕鬆許多。資工系曾同學則說,透過這次說明會可以讓學生更了解學校運作狀況,師長也可以透過後面的問答時間更了解學生的訴求,共建師生間友誼的橋樑。

劉俞志說,此次活動目的是讓學生感受自己的聲音可直接傳達到校方的,而學生想做的事情、想改變的事情,也因此有機會被完成與改變。在活動Q&A環節中,校方積極處理學生關注議題,現場發問的內容,都在活動結束後納入會議紀錄並追蹤進度。除了校方積極處理,元智學生為了讓權益不落人後,亦勇敢表達自身建議跟師長們進行交流溝通,達成校方與學生間雙向溝通與良好互動,再見校園美麗榮景。

(學生表達建議與師長交流溝通/照片由課外組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