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學年度新生定向輔導活動 採線上始業式

【本報訊】

因各大學許多師生尚未施打疫苗,境外生入境時間也不一,並且避開中秋節連假,民眾大範圍移動可能引發群聚感染風險等考量,元智大學自9月22日至10月5日實施遠距教學演習兩週,今年大一新生暑期英語營也停辦,新生訓練採線上始業式。10月6日起,配合指揮中心規定,室內集會人數限制之課程,將恢復實體授課,並視疫情狀況滾動式調整。

元智大學吳志揚校長(因應疫情,元智大學吳志揚校長改由線上歡迎新生加入元智大學大家庭。 /照片由本報提供)

元智大學9月17日的「新生定向輔導活動」採線上方式舉辦,新生無需到校,自行上網瀏覽專網宣導影片。「新生健檢」則延至開學後在校內辦理,「我們這一班」則改由各系班自行規劃及安排,讓新生認識各系秘書、師長、系心理師及系輔教官,並傳達各系修課課程、系上環境及相關專業教室與輔導資源推廣等事宜,期使新生快速融入學習環境及認識校內師長。「新生健檢」及「我們這一班」仍將隨著疫情發展做滾動式修正。

「新生定向輔導活動」宣導影片分成十二單元,主題包含「吳校長給予110學年度入學新生勉勵」、「通識課程要怎麼選?一次搞懂通識課程與特色活動懶人包!」、「元智APP2.1全功能~解決你的校園問題」、「健康促進宣導」、「生活輔導資源簡介」、「110學年度學生社團介紹」、「服務學習」、「USR計畫」、「校園安全」、「複合型防災暨地震防護演練」、「元智諮就新聞網」、「宿舍生活須知」等,每部影片時間長度各約4至11分鐘不等。

新生定向活動2021新鮮人指南,可以在實際到校前瞭解各項資訊。 /照片由本報提供)

今年的【2021新鮮人指南】分成「新生入學須知」、「資料填寫專區」、「選課注意事項&畢業門檻」、「獎助學金、就學貸款、就學優待、助學措施」、「諮商輔導、性別平等、生涯就業、資源教室」、「校園安全社團活動」、「衛生保健平安保險」、「飲食住宿」、「資訊服務」、「校內各學系行政資源」、「校園生活地圖」及「元智週邊交通生活」等十二個面向,手札中蒐編校長、學務長、副學務長及益勵講堂講師等師長的「金句」,在生活、學習及成長等各方面,勉勵及期許剛踏入校園的大一新鮮人,正向迎接豐美而充實的大學教育及自我人生。

「社團」是大學生活相當重要的一環,參與社團可啟發學生另類性向與潛力,亦可累積人脈。為讓新生認識及親身體驗各社團展現的魅力與特色,找尋並加入自己有興趣的社團,開展大學的新生活,10月14日開學日規劃在大操場舉辦「學生團隊特色文化博覽會及嘉年華活動」,以戶外容納500人為辦理規模,採實聯制並執行量體溫、參與者全程配戴口罩等相關防疫措施,並視疫情發展做滾動式修正。

王佳煌學務長表示,今年的新生定向輔導三大活動,不得不因應疫情變化而做滾動式修正與調整,學習如何與疫情共存,將是國內外的普世新常態,期許每位新鮮人都能在元智校園中,快樂學習及圓志成長—美好的生命應該充滿期待、驚喜和感激,祝福每位新鮮人有個好的開始!

※110學年度(2021年)新生定向輔導活動網址:

https://www.yzu.edu.tw/admin/st/index.php/tw/freshmen/2084-2021freshmen01

※110學年度(2021年)新生定向輔導活動-宣導影片網址:

※【2021新鮮人指南】網址:

https://www.yzu.edu.tw/admin/st/index.php/tw/freshman-guide

※大學部及研究所健康檢查須知網址:

https://www.yzu.edu.tw/admin/st/index.php/tw/2016-05-31-09-32-29/2016-05-31-09-40-37/2017-01-23-02-53-01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on "110學年度新生定向輔導活動 採線上始業式"

Leave a comment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