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財長照與失能 潘則芳談樂活人生保障

【記者 徐愷昕報導】

漢儒文教基金會、華儒青年關懷基金會與元智大學合作,107年1月31日榮幸邀請到中國人壽資深協理潘則芳女士與大家分享退休生活後的理財規劃與投資安排,讓大家能提前作準備預約美好退休人生。

講座開始,潘協理便大方分享自己的成長學經歷,從小住新竹的她,父親是一名空軍,這也讓她對於飛行工作有了憧憬與嚮往,畢業後不故家人反對考華航當空姐,這份工作在當時收入相當不錯,但她也在工作三、四年後選擇辭職去美國念書,受當時老師的教導及影響後,回臺開始從事與商業相關的壽險業。

潘協理演講中不斷提醒大家現今社會狀況,不論是人口方面的成長停滯,還是國家政策的不斷變動,都警醒著我們退休雖然是件愉快事,但未來生活需更加審慎規劃才會活得開心自在。以現在這個世代的年輕人來看,有八成五無法順利退休,因為出生率逐年驟降,人口紅利順勢下樓梯,大家自顧不暇,要是能顧好自己就算不錯。因此面對退休,奉勸下一代盡早開始存退休金,自己的退休金自己救反而實在,所謂三分之一靠別人(不可靠),三分之二靠自己(最可靠),現在開始懂理財,好好為自己的退休生活做準備吧。

IMG-1917(潘則芳協理與大家暢談人生理財規劃/圖片由徐愷昕拍攝)

潘協理表示,投資理財方向多元,但最重要的是永遠不要投資自己不懂的,也千萬不要貪,夠用就好,掌握這個基本原則再談投資,否則真的不要輕易嘗試。就好比從古至今一直相當熱門的房地產,以現今社會面臨的人口斷崖嚴重空巢期,在人口負成長下不動產大滑,買房真的不是投資好選擇。就算只是想當包租婆每月收房租,但大家也必須認清事實現實真的沒有想像中好賺,收租金事小,但管理房屋總會出現不少突發狀況,再加上稅改制度不斷變動,要不是真的很瞭解局勢,不然經營真的不易。而談到股票市場,潘協理也不忘提醒個人投資者盡量不要買股票,假如真的下定決心要投資,就切記不要東聽西聽,安全下庄單純買自己要的即可,經營股票沒有甚麼大秘訣,就是要用功用心花時間照顧。

以上不論做甚麼投資,最後潘協理也不忘提醒大家不要把雞蛋放在同一個籃子裡,忠心建議貨幣分散,務必有美元資產,秉持投資分散風的概念,免得辛苦存的退休前一夕間化為烏有。尤其現在詐騙事件頻傳,凡是真的需更加警慎注意,別讓自己多年的心血白白送進別人的錢袋中。

IMG-1989(潘則芳協理與終身教育部馮明德主任合影/圖片由徐愷昕拍攝)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on "理財長照與失能 潘則芳談樂活人生保障"

Leave a comment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