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世界知名大學西安博覽會隆重開幕

【本報訊】

IMG_3040

                                       (世界知名大學博覽會開幕典禮記者聯訪/照片由國兩室提供)

由西安市政府與西安交通大學共同舉辦的2016世界知名大學西安博覽會在市中心的曲江國際會議中心隆重開幕,集結海內外來自美加、歐、非、亞各地區共計70所知名大學設立攤位,參與學校如芝加哥大學、史丹福大學、加州大學柏克萊分校、劍橋大學、牛津大學等世界頂尖大學,台灣地區共計有九所大學獲邀參加,元智大學則由吳志揚校長親自率領同仁參與開幕儀式。

西安市長上官吉慶於開幕儀式表示,誠心的歡迎世界知名大學的代表,希望透過此次舉辦博覽會,能建立一個合作交流平臺,使西安交通大學與海內外大學都能彼此互學互鑒,實現共同發展。同時,博覽會透過交流對話、展覽展示等不同形式,讓教育人士、市民、學生與家長都可以一一與現場代表交流和增進對元智的瞭解。

大學博覽會現場湧進大批西安家長、高中生與大學生,紛紛前來各攤位詢問或表達想來台修讀意願。對臺灣學校而言,雖受限於目前八省市戶籍條件之招生限制,而無法直接招收西安地區學子來台就讀,但總體來說,此次博覽會仍不失為一個增加曝光度的好時機,提供一個平台將學校介紹給更多大陸學子與家長,以及增加與其他知名大學合作之可能性。
IMG_3055

(世界知名大學博覽會會場/照片由國兩室提供)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on "2016世界知名大學西安博覽會隆重開幕"

Leave a comment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