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來是模糊的三角洲 實習是定義的書籍

【曾煒云投稿】

2016fet

「遠東集團產學實習暨人才培訓計畫」系列報導
面對不可知的未來,大多數人總是徬徨。曾在遠東集團旗下愛買量販店電子商務部實習、目前就讀管理學院英語專班四年級的曾煒云說:「大二時,我就不斷思考著關於未來這件事;在大三時剛好看到遠東集團實習培訓計畫,所以就跑去報名實習了。」遠東集團實習培訓計畫分為A、B兩個計畫,A計畫為實習+就業,B計畫僅單單暑期實習的部分,而曾煒云選擇參與A計畫。

在實習中,曾煒云覺得主要的困難點在於:大學所學通常與實習內容沒辦法銜接,很多事都是重頭開始,但至於困難度高不高則取決於個人態度,主管都會主動關心實習生的狀況,但他們也有許多待辦事項,所以大部分的問題皆需自行摸索或是問其他同事,想學習就要主動。

曾煒云認為,遠東集團實習培訓計畫對她而言很有幫助,原本對於未來沒方向的她,透過實習,對於該部門的工作內容有較深的了解,也讓本身不喜歡行銷的她,在實習過後,對於行銷有更多認識,開始不排斥往行銷方向發展。這個計畫有助於她擴大自己的視野,因為對於工作內容有基礎了解,對自己的興趣也有更清楚的想法。

針對有計畫要申請此實習培訓計畫的學弟妹,曾煒云建議可以多接觸實務、多熟悉OFFICE的功能,尤其是EXCEL的部分,因為在實習過程中,EXCEL是最常使用到的OFFICE的軟體,但在學生時代通常較少使用。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on "未來是模糊的三角洲 實習是定義的書籍"

Leave a comment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