昔日環台熱血青年 今成國際青年大使

【記者施賀清投稿】

4

( 外交部國際青年大使活動照片。圖片由羅致皓提供)

前陣子外交部國際青年大使計畫交接,元智大學管院國企學生羅致皓在總統府正式向大使身分告別,參加活動期間他代表台灣走訪國際,擁有精彩充實的大學生活經歷,最近他也受邀到板橋高中演講,勉勵後生晚輩一起豐富校園生活。

憶起當初為何參與國際大使的活動,羅致皓靦腆表示,就是一股愛台灣的衝動成為他努力不懈的動力。2016年一次環台旅行改變了他的人生,雖然那時還未接受大使的專業訓練,卻已熱衷國民外交,不斷向外國人介紹台灣小吃、旅遊景點並從中找出興趣,而此次申請活動對他來說是一個新的轉捩點。

就讀於元智大學管理學院國企學群的他認為,校外活動不應侷限於本科系,而且條件允許的話,放眼國際有其必要性。羅同學說,台灣學生英語水平不差,礙於國際情勢的關係,台灣人會更渴望讓其他國家知道台灣,了解台灣歷史並且愛上台灣。這些是臺灣人在國際交流上的優點,但他也坦言,外國學生較獨立自主,生活依賴家庭、學校、政府的比例較低,台灣的大學生生活技能有待加強,從國外回來後他常常反思台灣那點可以再做得更好。

「魔鬼藏在細節裡,機會藏在信箱裡。」羅同學苦口婆心力勸每一位莘莘學子,特別是剛入學的新生不要放棄任何機會,多瀏覽學校的公開信、政府網站。語言能力、專業能力是其次,最重要還是勇敢嘗試的心,像國際青年大使計畫的出國交流活動,吃住不用錢還有薪水可以領,也不一定要名校才有機會。

羅致皓這樣的成長經歷來自於對夢想的堅持,「每一個台灣人都能成為大使。」他對台灣的信心表露無遺,堅持不懈、勇往直前的態度絕對是元智所有追夢年輕人的模範。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on "昔日環台熱血青年 今成國際青年大使"

Leave a comment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