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營隊首選:終身教育部夏令營開跑囉

【本報訊】

還在煩惱孩子暑假要如何安排嗎? 正在思考要幫孩子選擇哪一個營隊嗎?

今年終身教育部準備了多元智能又具創意的營隊,不如選擇 終身教育部的夏令營,不只讓孩子可以擁有一個難忘的夏天,也讓孩子待在您放心的環境中學習成長,更不用煩惱要另外找人幫您接送孩子,因為營隊安排的時間可以讓您的孩子與您一起上下班,大大的省去交通的煩惱呢!

趕快來看看有哪些營隊可以選擇吧!

下載

【Funny!能源研究所】

你知道電池為什麼能發電嗎?你知道哪些水果也能發電嗎?永續能源是世界各國都致力研究的課題,從傳統的水力、風力,到先進的太陽能,研究所將帶領孩子認識各種能源,和有趣的產生方式。了解能源在生活中的各種應用,會讓我們了解推動文明進步的原動力,同時也更珍惜我們的地球資源。戰者必須躲過魔法石的攻擊、完成數學解謎,才能贏得魔法之果,你有膽來試試看嗎?

下載 (1)

【大醫生小偵探-探索身體的奧秘】

醫院裡各科分門別類,頭暈該看哪一科?內科和外科的差別是什麼?為什麼藥物會引發過敏?在大醫師小偵探的課程從認識病毒到預防疾病,從認識身體到學會對症問診,從牙齒保健到吃出健康,從病毒基因到遺傳工程,課程裡兼顧中、西醫學,探索六大科別,沒有醫生才聽得懂的艱澀知識、沒有虛華弄假的白袍作秀,我們只教給孩子最基礎、最實用的醫事科學知識,同時結合有趣的手作、實驗與遊戲,帶領孩子發現醫學的奧妙與趣味,真正學會擁有保護自己身體的知識與能力。

下載 (2)【科學會考-國中理化先修】

即將邁入國中階段的孩子們,總是被家長的擔心及繁重的課業壓力,失去探索科學的熱情,若能讓考卷上的題目場景,展現在孩子的眼前,從動手做實驗,進而引導學生發問、思考,必能激發出對科學的求知欲,才能將學習意願由被動轉為主動;邀請孩子跟著「科學會考國中理化先修」營隊,一起從會考考題延伸到生活的疑難雜症,靈活運用課本知識。

下載 (3)【科學童樂繪】

從幼兒最熟悉的繪本入手,讓孩子在故事的愉快氛圍中,自然的親近科學。同時在動手操作實驗的過程中,開啟孩子的視、聽、觸、味、嗅的五感,並且幫助孩子進行感統協調,發現且感受科學的奇妙和趣味。

下載 (4)

【Scratch快樂學程式-半日】

為什麼要學程式設計?

程式設計教的不只是程式語言,而是在創作的過程中,學習動腦思考、發揮想像力、主動發掘問題與解決問題,訓練邏輯能力與培養運算思維,並且透過團隊合作來完成專案!

【Arduino創作營-半日】

Arduino 是一個開放原始碼的單晶片微控制器,可以接收來自各種感測器的輸入信號,並透過程式撰寫來驅動,只要發揮創意就可以讓生活變有趣更智慧呦!

【智慧控制AI創作營-全日】

Scratch+ Arduino智慧屋

AI時代來臨,學生要培養自學以及創新思考的能力,我們跳脫傳統,採用素養導向的翻轉教學,讓學生發揮擅長的領域、朝興趣培養能力,激發創意思維,首重動手操作與程式自學能力,每個同學在專題課程中,透過老師的引導,會製作出不同的創意智慧家庭。

【mBot機器人體驗營-半日】

mBot是一款可以體驗親手編輯程式、應用電子裝置與操作機器人的全功能機器人套件。

充滿著趣味並能激發孩子們的創造力。

mBot為基於Arduino 平台的程式教育機器人,支援藍牙及2.4G 無線通訊,具有手機遙控、自動避障和循跡前進等功能,搭配Scratch(mBlock)採用圖形控制介面,只要會用滑鼠,就能學會寫程式!

【足球小將夏令營-半日】

從基礎球感培養、傳停球、控球及進攻防守,希望每位學員都能從中學到不同的足球技巧與觀念。讓孩子在自然而然中習得專注、協調、自主思考、團隊合作,今年暑假,讓我們一起啟發孩子的無限潛能。

【mBot機器人育樂營-全日】

機器人+足球+桌遊

全日課程包含機器人、程式教育桌遊及足球運動等,結合運動與科技的STEAM營隊

【Python程式基礎營-全日】

程式語言是108新課綱的多元學習趨勢,Python容易上手,趁早學習更具優勢。

學習Python之後可以:建置一個商務網站、寫一款網頁遊戲、寫網路爬蟲抓取網站資料進行資料分析、也能跨入機器學習領域。

【YT影片剪輯營-半日】

透過本課程讓數位時代的小朋友們了解影片拍攝製作過程,直播型態與觀念。
大部分的孩童都是盲目地觀看網路影片,所以透過正確的教導,使他們懂得篩選網路資訊。
了解YouTuber的工作日常,從腳本撰寫、場景布置規劃、聲音呈現等。
利用簡易有趣的剪輯軟體,讓孩子們輕鬆完成自己的主題影片。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on "暑期營隊首選:終身教育部夏令營開跑囉"

Leave a comment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