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做好身心健康 疫情時代的養生寶典

【記者 楊舒涵報導】

元智大學導師知能會議邀請到研究營養及免疫的吳文勉老師,分享受到疫情衝擊下的生活當中,該保有或維持哪些習慣,讓自己的身體及心靈得到最好的照顧。

「紧 急 告 知」_哔哩哔哩 (゜-゜)つロ 干杯~-bilibili - Google Chrome 2021_5_26 下午 10_11_10(導師知能會議邀請到吳文勉老師線上開講。 /照片為直播影片截圖)

吳文勉首先分享關於身體、財務及心理的免疫力,當身體夠強健,就可以保護自己不被病毒傳染;財務上的富足,可以讓自己在封城時不愁吃穿;擁有看得開的心,可以在現在這個艱困年代活得自在。

「紧 急 告 知」_哔哩哔哩 (゜-゜)つロ 干杯~-bilibili - Google Chrome 2021_5_26 下午 10_10_48(除了防疫要注重,吃得健康也是一門大學問。 /照片為直播影片截圖)

影響免疫力的因素相當多,例如遺傳、性別、年齡、是否遭受感染、是否曾經注射疫苗等,都會有所影響。講者特別提到,抽菸對自己及對環境都有影響,罹患疾病後要康復的天數也比其他人還要漫長,適量飲酒可以幫助放鬆,而研究中也顯示,飲用紅酒可以幫助體內清除自由基,適度飲用對身體有益。

吳文勉談到,現在有許多人都會關心新冠肺炎的疫情及確診人數,但許多人都忽略了流感的危險性,現在的明哲保身之道就是戴口罩,除了防範新冠肺炎傳染外,還可以防止空污、流感、過敏原、腸病毒,可說是一項非常厲害的法寶。想提升免疫力,還可以從飲食下手,可以多攝取付含維生素A、C的蔬果,如奇異果、草莓、柑橘類等,也可以攝取深綠色葉菜類,增加上呼吸道的抵抗力。

「紧 急 告 知」_哔哩哔哩 (゜-゜)つロ 干杯~-bilibili - Google Chrome 2021_5_26 下午 10_11_39(疫情當中,最好的預防方是就是增加自己的免疫力。 /照片為直播影片截圖)

最後,吳文勉不忘提醒,疫情關系會有不少人選擇在家自炊,盡量避免長時間的燉、煲造成食物營養流失,也避免油炸食物,記得飲食均衡,才能讓自己的身體越來越健康!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on "如何做好身心健康 疫情時代的養生寶典"

Leave a comment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