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就是我要的遊學!夢中的黃金海岸在眼前

【記者 陳冠蓉投稿】

碧藍如黛的海洋與天空連成一線,熱情的陽光在沙灘上灑下一大片金黃,人們幸福地沐浴在其中,不遠處緊鄰著高樓大廈,良好的生態保育,讓文明與自然得以共生併存,形成一個美麗絕倫的景色。這裡是馳名中外的觀光勝地,坐擁著數個海灘和廣大的腹地,也是世界各地的遊客們趨之若鶩的人間天堂—澳洲黃金海岸。

收拾好行囊,來自元智大學國企系的舜文懷著忐忑不安,卻又期待萬分的心情,離開了熟悉的土地,前往澳洲進行為期一個月的遊學體驗,為即將劃下句點的大學生涯,寫下一個動人篇章。語言學校裡有來自世界不同國家的學生,一開始入學時會先進行測驗,以英文程度進行分班,因此英文口說上的交流自然成了認識異國朋友的方式。相較於同團其他年紀較小的台灣生,舜文督促著自己開口講英文,心想著人生能有幾次這樣難得的機會能在英語系國家中學習,「要敞開心胸,突破自己內心的恐懼,就算講不好也是一種自信的展現。」若是一直故步自封,處處為自己設限,那就失去了海外遊學的意義。不需要害怕犯錯,因為說錯才會知道自己還有哪裡可以再進步,勇敢地踏出舒適圈,才能提升自己的見識與膽量。經過一次次的攀談後,舜文的口說變得流暢且自信許多,還交到了一位很好的日本朋友,兩人一起前往很多個景點留下紀念,至今仍維繫著良好的跨國友誼。

澳洲舜(舜文同學於暑假前往澳洲遊學/圖片由舜文提供)

寄宿家庭提供的環境乾淨而素雅,舜文與同團的朋友同住一間,而Home爸、Home媽多半在客廳沙發椅上看電視,舜文偶爾會到樓下跟他們聊天,當聊到一些比較深入的話題時,因為英文字彙量的不足,感覺就像骨鯁在喉,有話說不出,讓他覺得講英文似乎不是件容易的事。假日時,Home爸跟Home媽也帶著他們到昆士蘭和新南威爾斯的交界遊玩,望向海面就能看到好幾隻鯨魚用鰭足或尾巴拍打水面,水花四濺,波光粼粼,不禁讓人深深讚嘆這美麗又壯觀的畫面。臨走前舜文和他的室友也為Home爸媽煮了一鍋雞湯,裏頭盛裝的不僅是台灣味,還融入了對他們的濃濃感謝之情。

australia(黃金海岸的美景盡收眼底/圖片由舜文提供)

對舜文來說,這趟旅行最大的收穫是發現英文的好處與重要性,它是地球村人與人間串聯的媒介,大家都是為了學好英文才有著相聚的緣,這一個月中他像一塊海綿不斷的吸收著當地的人文薈萃與自然風情,在大學的最後一個暑假,重新認識自己,也擁有了全新視野去看待不一樣的世界。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on "這就是我要的遊學!夢中的黃金海岸在眼前"

Leave a comment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