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年,實習教我的事

【記者 徐愷昕報導】

P1010295(莊亞男學姊實習分享/照片由諮就組提供)

P1010321(參與活動全員大合照/照片由諮就組提供)

實習學甚麼?這是必須的嗎?相信面對未來將畢業的同學,應該都很猶豫到底要不要去實習,擔心自己只是一位廉價工讀生,無法真的從中習得一技之長。校慶(3/18)當天,元智大學諮商與就業輔導組和Y-shalom(元智人職涯促進小組)特地邀請幾位優秀畢業學長姐回來,舉辦精彩實習分享。不管是實習還是未來求職問題,都有各行各業的學長姐熱情為你解答,期許這樣的活動能讓元智人在進入社會的過渡期中,給彼此一個安全感。P1010321

(活動中的深入對話時間/照片由諮就組提供)

關於是否要實習,第一步你必須先定位自己的位置,清楚瞭解自己在工作上扮演的角色與功能,實習除了專長應用外,更重要的是學習如何與他人共事相處,平時記得在旁觀察組織內部的流程架構,更多的了解才會有助於自己達到未來目標。而在實習選擇上,盡量去嘗試所有興趣的職業,找到你去的理由。建議如果能選擇的話盡量參與全職實習,因為這樣你才能融入職場生活,完整了解這個生態圈的運作。而當自己徬徨不知該從何下手時,可以選擇自己有優勢的實習,提高錄取可能,畢竟身為一個優秀的實習生,就是要不斷把握任何機會!實習過程中也可以多建立人脈,成為一個負責任的人,多保持上進的態度和樂於工作的心情,遵循以上相信必定會使你加分!

現在的你千萬別小看自己,好好規畫生活,先「充實」自己接著再來「認識」自己,而最終你要「定位」自己,練好基本功,上場不破功!實習看的不只是履歷,更多的是個人特質與相關歷練,因此好好利用所剩的大學時光為自己充電吧!切記永遠不要懷疑自己,給自己更多的信心放膽去追,一個好的實習人才不是最優秀而是最適合,祝大家在大學中找到更好的自己!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on "那些年,實習教我的事"

Leave a comment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