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阿里巴巴的日子 國企系校友張雲堯分享

【記者 賴亭方】

_MG_0208(國企系校友張雲堯分享/照片由賴亭方拍攝)

_MG_0207                                                      (國企系校友張雲堯分享/照片由賴亭方拍攝)

說到阿里巴巴你會想到什麼? 天貓或是淘寶? 沒錯,以上皆為阿里巴巴所涵蓋的業務內容,元智大學諮就組於5月5日邀請103級國企系校友張雲堯,與同學分享在阿里巴巴的工作體會以及面試心得。

張雲堯目前任職於阿里巴巴並擔任全球客戶經理,主要負責與國外企業洽談合作案。談及阿里巴巴的成長歷史,張雲堯說道,馬雲在1995年時在翻譯社工作,因此深知英文的重要性,之後一連串的因緣際會之下,在國外見證了網路帶來的高度方便性,便開啟了物聯網在中國發展的開端。

張雲堯表示,目前阿里巴巴致力推廣電子商務的平台,試圖改變消費者的付費行為,藉此提高交易的成功率。張雲堯提到阿里巴巴創造了1111光棍節活動,使得阿里巴巴在短時間內創下極高營收的成功案例。另外,張雲堯指出,自己加入阿里巴巴的動機,是由於2015年時參與了馬雲在台舉辦的演講受到啟發,並提到在公司內部有許多系統化的設施,包含點餐、親友拜訪等都有一系列的專屬平台,且公司注重階層平等,無論身處在哪個職位都能擁有展現自己點子的機會,公司的績效評量也相當嚴格,若員工有違規則嚴懲,也禁止員工收禮,希望藉此建立員工的價值觀;在創新能力極高以及進步快速的環境下,使得阿里巴巴能夠迅速躋身世界著名的企業之一。

張雲堯表示,他曾在大學期間面試過三十幾家國內外的公司、投遞過一百二十多份履歷,並與同學分享各大公司面試的經驗,張雲堯提到,如何選擇適合自己的工作必須先考量工作角色、工作內容、個人因素、未來規劃、薪資福利等因素,其中公司老闆也是其中之一,因老闆能夠帶領員工建立人生觀及引導未來的方向,並建議同學多加使用LinkedIn增加履歷曝光的機會,以及提醒同學在撰寫履歷時必須凸顯自身的優勢重點,並在面試前了解該公司的使命及價值觀。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on "我在阿里巴巴的日子 國企系校友張雲堯分享"

Leave a comment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