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智大學TYC社會企業創新產業人才培育 成果豐碩

 

【本報訊】

元智大學TYC社會企業創新產業人才培育 成果展成果豐碩

「你說對不隊」學生以故事性、音樂鋪陳推廣木匠的家關懷協會的再生木作榮獲冠軍

「SET」團隊在競賽中脫穎而出,所提出的透過音樂與美食讓東南亞移工打破與台灣人之間那道圍籬的提案深獲評審喜愛,榮獲行銷企劃組冠軍殊榮

(元智大學盛大舉辦2015「TYC-Campus願景-社會企業青年創意提案大賽決選暨頒獎典禮。)

桃園市政府青年事務局12日下午2時,在元智大學盛大舉辦2015「TYC-Campus願景-社會企業青年創意提案大賽決選暨頒獎典禮」。6家社會企業與100多位學生參與成果展示與決選暨頒獎活動。頒發行銷企劃組、形象影片組的前三名及佳作,得獎團隊亦獲得新台幣五萬至壹萬元不等的獎金。活動特邀請主辦單位桃園市青年事務局代表、執行單位元智大學知識服務與創新研究中心賴子珍主任、元智大學管理學院江藍龍教授以及評審委員銘傳大學廣告暨策略行銷系余淑芬教授、安侯建業聯合會計師事務所社會企業服務團隊張洪碩協理及產官學研等領域超過百人與會,共同見證社會企業創新產業人才培育成果。

參與此次競賽之企業包括致力友善環境與綠色製程的歐萊德國際股份有限公司、關注弱勢婦女友善環境的愛不是手、倡議個案應有社區化居住權利的啟智技藝訓練中心、關注早療服務的心路基金會-桃園分會、促進東南亞移工找到自己並且發動改變的One-Forty、提供弱勢者就業服務機會的木匠的家關懷協會,由130多位桃園在地青年跨足三校,在三個月內透過創意、行銷技巧以及影像製作表達能力等,與社會企業共擬解決社會議題之行動方案。

元智大學知識服務與創新研究中心賴子珍主任表示,桃園有許多在地的創業家因為關注社會議題而成立社會企業,企圖運用創新的商業模式改善桃園在地社會問題。此競賽以企業出題,學生解題之方式讓學生發揮創意,形成的專案計畫進行實際操作解決問題,提供桃園在地社會企業創新提案企劃及製作形象宣傳影片。期望在這樣的互動中,學生利用在學所學及透過各方資源、培訓課程參與,開發及培養學生市場洞察力、創新思考力、提案企劃力與策略執行力等,促成未來職場就業力及創造力。

評審委員銘傳大學廣告暨策略行銷系余淑芬教授表示,學員們的作品在邏輯策略發展以及創意度都具各自的亮點,尤其是在這麼短的時間內能夠有這樣的作品,更期待看見大家用自己力量改變世界。致力於企業社會責任與社會企業的安侯建業聯合會計師事務所社會企業服務團隊張洪碩協理表示,近期政府致力於推動社會企業行動方案,各大專院校中也陸續能夠看見有越來越多相關的資源,隊於元智大學在推動新創與社會企業的用心與努力給予肯定;決選簡報的團隊中,有幾組同學不僅僅是發揮創意更是帶入詳盡的執行策略以及精準完成社會企業的客群分析,讓這些點子能夠有落實的機會,甚至張洪碩協理表示評審們能夠一起加入,支持計劃甚至成為青年改變力量的一份子!

最終,由元智大學管理學院經營管理碩士班-領導碩士學程組成的「SET」團隊在競賽中脫穎而出,所提出的透過音樂與美食讓東南亞移工打破與台灣人之間那道圍籬的提案深獲評審喜愛,榮獲行銷企劃組冠軍殊榮,獲獎金五萬元;而形象影片組則是由元智大學管理大學部同學組成的「你說對不隊」學生以故事性、音樂鋪陳推廣木匠的家再生木作榮獲第一名並獲獎金五萬元。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on "元智大學TYC社會企業創新產業人才培育 成果豐碩"

Leave a comment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