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科學遇見有趣設計,會迸出什麼?賽先生說給你聽

【記者 陳玟妤報導】

18339164_1517887961569153_1657085730_o (林厚進先生與同學合照/照片由陳玟妤拍攝)

「以自由自在、毫無拘束的方式探索藝術!」打著這樣的口號,元智大學藝術中心4月27日起將元智大學打造成藝術遊樂場——「遊藝」藝術展覽。當天首先領頭與大家一同玩樂的便是創立「賽先生科學工廠」的林厚進先生,企圖讓大家了解如何「玩出設計,設計出玩」。

18289973_1517887824902500_1618537772_o(林厚進講解設計概念與示範/照片由陳玟妤拍攝)

點開「賽先生科學工廠」的影片,一連串詼諧有趣,充滿無限創意的內容便展現在面前,正如同林厚進先生,拿起麥克風,一開口便是妙語如珠,總伴隨笑聲。「賽先生科學工廠」的宗旨就如同他本人——science is fun,將科學結合生活變成有趣的設計。

談起他自己的生涯歷程,林厚進表示並非一開始就走創意設計。大學時,在哥哥的鼓勵之下,選擇建築,但因過度操勞,讓他有了轉換跑道的念頭,在朋友的鼓吹之下,只因公務人員福利較佳,意外地踏入消防。在消防隊工作期間,林厚進遇到了排笛老師張中立,邀請他一同進入排笛的世界。之後在幫忙表演時,又遇見一位國外來的排笛老師,更邀請他前往德國學習。每個階段他都以為自己大概就這般定下來了,殊不知人生充滿變化。但影響林厚進最大的,是在遇見品墨設計的王慶富之後。「會不會做室內設計?」王慶富問。「如果你不會,我會!」這是林厚進當時的回答,從此王慶富的公司有了他自己專屬的位子,這就是林厚進正式踏入設計業的起點。

18318222_1517887514902531_1761203073_o (林厚進先生講解知名設計產品的概念/照片由陳玟妤拍攝)

此外,他也分享他工作的經驗,例如:幫香水店設計店內擺設,讓店內變成一位調香師的工作室,使客人感受到生活感,更設置一個調香桌供客人體驗。同時改變了品香紙,將銀飾羽毛裝飾在品香紙,讓品香紙不再是簡單的一張紙,顯現特別之處的同時也能點綴店內,成為一道美景。提到這次工作的經驗,林厚進感受良多,因為從小細節(名片)到大(店內裝潢)皆由他們公司一手包辦,是一次難能可貴的經驗。

講起目前公司販售的商品,便完整的體現他們公司的宗旨——有趣與設計的結合,風趣的設計配上幽默的影片介紹,觀看的過程中,現場與會同學都抑制不了笑意,從笑聲便能知道,他們的做法成功了。

從建築流浪到公務員,再到音樂,最後走向設計,多方面的嘗試讓林厚進眼界比他人廣闊,談起在設計商品的路上,他說:「設計,一定會有妥協。」但要有好的產品設計,一定要有好的想法,因為想法是設計永遠的核心。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on "當科學遇見有趣設計,會迸出什麼?賽先生說給你聽"

Leave a comment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