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早體驗職場 掌握未來方向

「遠東集團產學實習暨人才培訓計畫」的系列報導~

【本報訊】

溫子儀1

(應用外語系溫子儀參與遠東集團實習培訓計畫/照片由溫子儀提供)

溫子儀10

(溫子儀認為,只要多問多聽多學,就能有所進步/照片由溫子儀提供))

溫子儀,目前就讀應用外語系四年級,對於未來工作早有規劃的她,認為實習能比他人更早進入職場,加上剛好其感興趣的樓管有開缺,因此決定報名申請遠東集團實習培訓計畫。

實習中,溫子儀認為較困難的點在於EXCEL的操作方面,由於在校時很少使用,但在公司EXCEL卻是必備技能,這讓她花了一段時間摸索,才漸漸上手,加上主管常會主動關心其實習學習進度,有問題時會認真教導,因此溫子儀認為,其實只要多問多聽多學,就能有所進步。

期間,由於調單位的緣故,她比別人見識、學習到更多不同的事情,像是服裝部分的童裝、少女裝以及精品課的部分,這些都是別人沒有的經驗,而令她最為印象深刻的則是:童裝區於每個週末皆會舉辦的「寶寶競賽活動」和公司舉辦的「日本展」,為配合日本展,溫子儀與其同事們穿著和服在百貨公司中走動,並與顧客有所互動,這對溫子儀而言,是相當有趣的經驗。

對溫子儀來說,此實習計畫讓她能學到實際應用的東西,同時也透過實習發現自己不足的地方,也因此能從以往只站在顧客角度思考,轉換成服務者的角度,多方思考,是一個寶貴且難得的機會;此外,在實習期間,溫子儀實習單位的主管除了關心其實習方面狀況外,更會關心她的學校生活,讓其有身處在一個大家庭的感覺。

溫子儀說:「我覺得我很幸運能夠進到遠東百貨,在這裡擔任實習樓管能讓我的心態慢慢調整,以面對社會上的工作,讓畢業後的我能與社會接軌。」對想申請的學弟妹,溫子儀很鼓勵他們參加,她認為:實習是個很值得一試的機會,有時候現實跟我們所想的會不一樣,實習的好處在於能夠親身體驗工作是什麼樣子,也可藉此機會確定往後發展的方向。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on "提早體驗職場 掌握未來方向"

Leave a comment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