努力,是為了有更多選擇

【記者黃翊寧報導】

一個人的成功需要花多少年的時間去提煉?假如一輩子能活到100歲,那麼現在的我們只不過才到人生的1/4,就代表著我們還有犯錯跟玩樂的權利,況且40歲50歲的人生都還能有高峰。崴爺,街頭派創業家也是網路知名紅人,他以過來人的身分告訴正在迷惘的大學生們,其實未來並不可怕,只是我們要一直保有正面的能量,才能克服眼前的困難。


20171025_194445(崴爺與台下聽眾互動過程/照片由黃翊寧提供)

談論到崴爺給人的印象,不僅是知名網紅還是一個成功的創業家,在他創業的過程也不是那樣的一帆風順,但讓他堅持下去的唯一信念就是看見社會的現實,時時提醒自己要好好的強壯起來保護身邊的人。在創業前,崴爺經歷過職場生活也遭受過職場霸凌,他告訴台下即將成為社會新鮮人的同學們,除了離開的方法以外,就是放下它,然後讓時間去證明一切,但是千萬不要想著要去復仇。凡事都要靠自己,因為別人給的他拿的回去,只有自己的才能掌握,尤其是自己人生的選擇權,不是因為喜歡甚麼就可以擁有甚麼,而是當我們不想要甚麼就可以選擇拒絕甚麼。

20171025_195921

(崴爺與抽獎獲獎同學合影留念/照片由黃翊寧提供)

最後崴爺分享一本書《斷捨離》,在書中寫道,若要學會如何放下,首先要做的事情就是回到家裡將自己兩年未穿過的衣服打包好丟離開家裡,崴爺表示,自己本身嘗試做這件事情,唯一的心得,就是覺得放下的感覺很美妙,呼籲大家可以嘗試看看。

一連串的精采分享後,崴爺想請聽眾牢牢記住一段話:「就算是豬,站在風口也能飛翔,但風也有停的一天」,竟然上天給了我們一個遊戲人生的機會,那麼就好好的玩樂,不要後悔。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on "努力,是為了有更多選擇"

Leave a comment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