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nd Down Under台灣打工度假青年鏡頭下的澳洲

【本報訊】

城市生活緊湊,踩著漫無目的步伐,日出而作,日落卻不能息,每每在深夜時分,是否總獨自思索著自己為了什麼而努力,為了生活?工作?還是尋找人生中的答案?

一群追夢的年輕人因此踏上了澳大利亞這片廣博的大地,開啟一段未知的探險旅程。透過澳洲辦事處的支援合作,元智大學藝術中心自10月20日起至11月20日於元智圖書館美學之道舉辦「Land Down Under台灣打工度假青年鏡頭下的澳洲」攝影巡迴展,藉由這群遠至澳洲打工度假的青年們手中的鏡頭、眼中的美景,訴說一段又一段的珍貴經歷。

作品「Peace」由李亞帆(Yaffa)所拍攝

(翻拍李亞帆作品-Peace/照片由本報提供)

2015年10月澳洲駐台辦事處開始針對台灣打工度假青年進行攝影徵件,評審們從一千五百多件作品中,精選出最後三十四張攝影作品,成就此次巡迴展覽。透過三十多位才華洋溢的攝影師鏡頭,讓人感受到台灣打工度假青年們勇敢進取、積極嘗試的熱情,以及當他們惝徉於遼闊天地與自然之美時所生敬畏和感動!在一幅幅作品中,跟著他們一同探索澳洲,看見台灣年輕朋友們勇於探索、追尋自我、珍惜友誼、思考未來與體會生命的意涵!

作品「Peace」由李亞帆(Yaffa)所拍攝,主要傳達在澳洲可以遇見非常珍貴的大自然景色與野生動物。如此與袋鼠親密的接觸的感動,留下一個溫暖與和平的畫面);作者林士哲以「Traveling in different Way」為名,說明著不管是在打工或者旅行途中,總會想著未來的模樣;「荒野中的裝置藝術」是由劉亨達所拍攝,希望呈現在公路旅行的途中,遠遠的就可以看到一座高約10公尺的土丘,聳立於一望無際的草原,上面還停放著一輛大卡車,心想這就是澳洲人的幽默吧。

開幕活動以遊戲方式進行

(展覽互動活動/照片由本報提供)

元智大學藝術中心主任鄒淑慧表示,本次展覽開幕式於10月26日(四)下午一點於元智五館五樓平臺舉辦,以趣味好玩的遊戲活動方式,配上簡單美味的茶點,在遊戲與美食饗宴中,一起享受秋涼午後的美好時刻,並一起欣賞打工度假青年眼中的美景,與展望的未來。

 

(翻拍林士哲照片-Traveling in different Way/照片由本報提供)

展覽日期:2017/10/20(五)-11/20(一)

開放時間:週一至週五8:00 – 22:00

週六及週日9:00– 17:00│國定假日及彈性放假日休館

展覽地點:元智大學圖書館-美學之道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on "Land Down Under台灣打工度假青年鏡頭下的澳洲"

Leave a comment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