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有一大把的青春 你會拿她做什麼?

【記者  賴亭方報導】

_MG_0061

(丁菱娟不僅與同學探討青春的痕跡,更讓同學重新審視青春這條路/照片由賴亭方拍攝)

_MG_0057

(丁菱娟指出,青春是nothing can lose,而當我們正處在青春時,是否有勇氣闖蕩青春呢/照片由賴亭方拍攝)

青春,對你來說是什麼?有人說他的青春是學生時期,有人說只要心不老,永遠都是青春的人,對於青春我們充滿著許多理想,也有許多迷惘,元智大學於3月16日邀請世紀奧美公關創辦人丁菱娟女士蒞臨演講,分享自身的青春歷程,並與同學共同展開與青春的對話。

「如果你現在做著我八十歲都能做的事,你要青春做什麼?」丁菱娟引用了一句馬雲的名言引導學生們思考自身對於青春的定義為何,正處於年輕世代的我們是否都擁有一個無悔的青春呢?丁菱娟指出,青春是nothing can lose,而當我們正處在青春時,是否有勇氣闖蕩青春呢?丁菱娟表示因為自己年輕時期的豐富經歷而淬鍊出現在的人生養分,而丁菱娟也指出處於這個年紀的我們容易對未來感到不安及害怕,但我們始終對自己有所期待,並開始思考該如何實踐夢想,如何帶著充足的勇氣成為更加堅強的人,丁菱娟也分享自己在高中時期因髮量稀少而頭戴假髮遭到同學排擠,但丁菱娟並非因此自卑反而找到真正的自我,因為丁菱娟深知她的背後還有家人支持著她、愛她,而擁有更多力量去面對人生的困境。

談及設立人生的願景,丁菱娟表示,願景能夠達成心目中的渴望並能夠安定自己的心,丁菱娟提到她會在每年訂下三件想要完成的事,在循序達成三件事的過程中漸漸靠近心中的最終願景,這樣的習慣讓丁菱娟不斷達成人生各階段的願景。

另外,丁菱娟向同學分享職場的問與答,提醒同學初入職場前準備好吸收可能性與不可能性,以及準備好學習的心態,並注意人情世故的細節和同理心,從中把握任何成長的機會,丁菱娟告訴同學若想在某行業中成為專家,則必須花費五到七年的時間,以及在轉換工作時必須掌握黃金交叉線找出適合自己的職場定位。

青春的定義不再於年紀而在於「心態」,丁菱娟不僅與同學探討青春的痕跡,更讓同學重新審視青春這條路,倘若在路途中遭遇挫折不但不應該逃避,反而應該將之視為成長的機會,並投入其中。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on "如果你有一大把的青春 你會拿她做什麼?"

Leave a comment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