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溪神將的傳承使命

【記者 徐愷昕投稿】

20106532_1954268651523538_226299108284332906_n
(大溪神將青年文化工作隊參與遶境活動/圖片由大溪神將青年文化工作隊提供)

每年農曆6月24日,桃園大溪普濟堂便會展開盛大的關公誕辰遶境活動,此時的大溪夜晚彷彿一個不夜城熱鬧滾滾,而當中威風凜凜的大神將更是一大看點。近年來在遶境隊伍中,除了帥氣社頭的踩街表演外,還可見到一群年輕的身影穿梭在隊伍當中,他們是隸屬於元智大學youth青年志工大聯盟的「大溪神將青年文化工作隊」。

大溪神將青年文化工作隊共有28個成員,他們利用課餘時間努力維護及推廣大溪神將文化,除了製作各類文創產品宣傳外,也舉辦系列活動邀請民眾參與,透過好玩的遊戲及多元的互動,吸引了各地前來的大朋友小朋友,期許藉由這樣的方式,能讓更多人看見神將文化!

20046746_1952624201687983_413067801241994426_n
(大溪神將青年文化工作隊舉辦活動吸引小朋友了解神將文化/圖片由大溪神將文化工作隊提供)

一年一度的大溪文藝季,大溪神將青年作隊也受邀參與其中,他們與木藝博物館合作推出了VR虛擬實境體驗,讓沒有參與到遶境的民眾能藉由VR技術,身歷其境感受遶境現場的熱鬧氣氛。而今年更是以拍攝微電影的方式,告訴大家專屬於大溪的名勝景點與歷史故事,這群熱血青年為了記錄神將文化,深入拜訪了當地的33個社頭,與當地人「搏感情」,蒐集在地聲音,只為呈現出最道地最真實的大溪故事。

1499743766211
(夜訪當地社頭/圖片由大溪神將文化工作隊提供)

傳統文化因為新血加入而復興,我們都應該更多的認識、珍惜自己身邊的文化,以延續生命存在的意義與價值。

大溪神將青年工作隊微電影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SVbTSeTpto8

大溪神將青年工作隊粉絲專業

https://www.facebook.com/dasi.guard.costume/?ref=ts&fref=ts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on "大溪神將的傳承使命"

Leave a comment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