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ZU Elderly Lohas App wins bronze model in Hackathon「玉山登頂團隊」奪得銅牌 獲獎金伍萬元

The Elderly Lohas App, created by Yushan Mt. Team, wins the third place prize with 50 thousand NT. dollars. Totally 96 teams attend the first Hackathon sponsored by ESun Bank and IBM.

Team members of YZU Yushan Mt. include five students (Ping Cheng Lin 林秉橙, Chang Yen Huang 黃章晏, Tzu Hao Lin 林子皓, Ssu Yueh Li 李思悅 and Ping Lun Chuang 莊秉倫) from Dept. of Information Management and Computer Science and Engineering. The team creates the Elderly Lohas App, a friendly and safe software program, to support the elderly in the age of digitalization banking system. Customers may manage personal and family assets and investment for a long-term period in this app, easy to use and for the elderly and the non-digital mind. The team also hopes the app is for the whole family to use together.

【本報訊】

13350958_1392534234106350_1882517668_o

(「玉山登頂團隊」由左至右為 李思悅 莊秉倫 林秉橙 黃章晏 林子皓/照片由玉山登頂團隊提供)

元智大學資管系林秉橙、黃章晏、林子皓、李思悅及資工系莊秉倫組成「玉山登頂團隊」以「樂活聚寶盆APP」,在競爭激烈的96組參賽隊伍中,表現傑出,奪得銅牌殊榮,獲得獎金伍萬元,僅次台大電機系與清大服科所團隊。

由玉山銀行主辦的玉山校園黑客松,競賽主題包括有大數據分析、數位生活、社群金融以及行動支付。此次競賽共吸引超過400名來自全國大專院校學生組成的96支團隊參賽,20組團隊從初賽脫穎而出,角逐最終競賽榮耀。

元智大學資管系三年級林秉橙表示,玉山登頂團隊以打造泛銀髮族群的金融數位生活為目標,打造出一款能滿足情感交流與社會回饋的數位應用服務 -「樂活聚寶盆APP」,為用戶個人與家庭進行長期理財規劃,並藉由家庭理財規劃,促進家庭情感交流,給予泛銀髮族群充足的心靈回饋,和提升他們的安全感,希望能透過此應用服務啟動泛銀髮族的樂活人生。

林秉橙說,團隊一直以來都秉持著想透過所學的技能來解決生活周遭問題的想法,經過元智大學資訊學院以及元智大學資訊研究社 ITAC 的培養,我們成就了不少的作品,進而累積了深厚的實力。希望藉由本次競賽,能對社會產生正面的回饋與影響,也將這個競賽視為一個能夠磨練、檢驗自己的好機會。藉由此次比賽,我們結合金融專業來推動公益創新,打造出一款符合泛銀髮族的數位金融生活應用。

林秉橙說,很高興我們團隊的理念能受到眾評審的青睞,而榮獲銅牌的殊榮,也希望此次開發出來的應用服務未來能推廣執行,使得銀髮族受益。另外也要特別感謝元智資工系葉奕成老師與資管系李怡慧老師的指導,給與許多系統與企劃撰寫上的專業建議,讓玉山登頂團隊能順利規劃出本次競賽使用的商業模型與介面視覺設計。非常感謝元智大學資訊學院給與我們協助,無論是師資上的提供、主機、師資等資源,這都使我們的軟硬實力能更加凸出,成為我們強力的後盾。也謝謝元智大學資訊研究社 ITAC 不斷提供我們系統專案實作的機會,因此奠定了我們穩固的基礎,使我們最後能共同創作出樂活聚寶盆 APP,進而榮獲這個殊榮。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on "YZU Elderly Lohas App wins bronze model in Hackathon「玉山登頂團隊」奪得銅牌 獲獎金伍萬元"

Leave a comment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