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智大學今畢輝煌 築夢踏實

【本報訊】

元智大學「今畢輝煌」畢業典禮於5/28週六晚上戶外舉行,今年畢典主題為「築夢」,意涵著年輕學子揮灑青春的夢想,開啟新的人生旅程,祝願大家都能認真築夢,逐夢踏實。桃園市鄭文燦市長親臨致詞,今年也邀請資訊管理學系碩士在職專班2002年畢業校友、現任國防部陸軍司令,同時榮獲本校第三屆傑出校友獎的徐衍璞上將擔任演講貴賓,為畢業生分享他職場工作經驗及心得。

圖一元智大學校董會徐旭東董事長 (元智大學校董會徐旭東董事長給畢業生勉勵/照片由本報訊提供)

鄭文燦市長鼓勵元智學子留在桃園,並恭喜遠東集團通過桃園亞東醫院設立的申請,未來元智大學有醫護學院,相信元智將邁入具有國際競爭力的一流大學。

圖二桃園市市長鄭文燦 (桃園市市長鄭文燦鼓勵元智畢業生/照片由本報訊提供)

元智大學校董會徐旭東董事長提到,現在全球化的趨勢,首重科學科技、 環境保護、社會共融與公司治理(ESG)、供應鏈議題等,他期勉學生在找工作時,要了解供應鏈的問題,方向對有前途,方向錯會被取代。他期許畢業生進入校園到畢業後,應具備三項能力,包括解決問題的能力、獨立思考的能力還要終身學習。今年的畢業主題是逐夢,勉勵畢業生勇敢追夢並相信夢想成真,雖然未來有很多挑戰,相信元智能讓你勇於面對未來,祝福畢業生勇敢向前。

圖七元智大學畢典參與家長及畢業生約1400人 (元智大學畢業典禮參與家長及畢業生約1400人/照片由本報訊提供)

元智大學校長廖慶榮期勉畢業生要培養三項關鍵態度,首先要正向積極,多看正面,好事將會發生,這就是吸引力法則的神奇力量,另外,要多說鼓勵、讚美的話,即使要提現況的缺失,也要以緩和的語氣表達;第二要心懷感恩,不但會讓你提高幸福感,還能幫你調整大腦思路,對身心產生正面影響;最後要勇敢逐夢,所有的成功,都來自最初的夢想,每天(或每週)做一件自己害怕的事,讓自己持續成長!

圖三元智大學廖慶榮校長 (元智大學廖慶榮校長期勉畢業生要培養三項關鍵態度/照片由本報訊提供)

演講貴賓徐衍璞上將則表示,做人做事要相互兼顧,他勉勵畢業生在工作時要專業,做任何是要專心及成熟,不要讓同事及長官操心,更要敬業達成各項任務,並保有熱忱的心,對於不是份內的工作,也要圓滿達成。學校為你開啟了一盞燈,同時也在學業上為你奠定了深厚的基礎,每位學生都要建立目標成為國家的棟樑,讓元智大學以各位畢業生為榮。

圖四元智大學第三屆傑出校友徐衍璞上將 (邀請元智大學第三屆傑出校友徐衍璞上將擔任演講貴賓/照片由本報訊提供)

今年畢典秉承元智大學的傳統,由畢業生演唱自創曲《畢耶,好!》,兩位主唱同學分別是資傳系的應屆畢業生,同時也是畢業歌的作詞與作曲者,《畢耶,好!》以rap的形式呈現,歌詞敘述了在元智大學生活與學習的點滴,勉勵畢業生們抬頭仰望天空,別再猶豫並勇敢往前走。

圖六元智大學畢業快樂 (祝福畢業生們畢業快樂、鵬程萬里/照片由本報訊提供)

典禮禮成後,依傳統將展開中低空煙火秀,讓元智的「今畢輝煌」畢業典禮在夜空中絢爛繽紛的煙火,在所有貴賓、師長及同學的見證中,譜下屬於畢業生飛向人生旅程前最美的樂章,留下最美好的回憶。

圖五元智大學廖慶榮校長(左)與工管系博士生合影 (元智大學廖慶榮校長(左)與工管系博士生合影/照片由本報訊提供)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on "元智大學今畢輝煌 築夢踏實"

Leave a comment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