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生的錢途與前途

【記者陳示詠報導】

P1010022 - 複製

(楊智為演講大學生的錢途與前途。)

P1010011 - 複製

(楊智為認為想要賺錢的首要條件是創造自己的價值。)

「成功的關鍵是你到底是哪一種人」這是講者楊智為在演講前送給聽眾的一句話,楊智為認為不管在大學讀的是什麼科系,只要能在四年內更加了解自己,聽從自己心裡的聲音,就能夠距離所謂的成功再更近一點。

楊智為在青少年時期是一個非常叛逆的孩子,那個時期他不僅打架還混幫派,甚至在他高中二年級時的唯一志向是當上竹聯幫的老大。但後來,他遇到了人生中的導師,引導他,使他立志要成為一位教育工作者,想要改變現在教育體制面的缺陷,帶給孩子們更加不同的教育模式。

現任勤智企管顧問公司總經理的楊智為認為,現在的學生到公司應徵面試都像是來換錢,不是來賺錢。他認為想要賺錢的首要條件是創造自己的價值,唯有讓自己在團隊中能夠擁有非你不可的價值,才是真正能夠賺錢的人,楊智為表示「只要是有價值的人,就會是有價格的人」。

在整場演講中楊智為不間斷的發送巧克力,他說他在意的不是巧克力的價值而是背後的意義,他認為只要是有勇氣的人,都是值得鼓勵的,不僅是在校園生活中,在未來的職場上,勇氣更是一項能夠讓自己超越別人的武器。若一件事一個想法在心裡一直等待與猶豫,直到認為自己準備好時,那時機會就消失了,因此把握當下,更是同學該學會的一大課題。

在演講的最後,楊智為送給大家可以讓自己更有「前途」的方法,即是建立願景、培養競爭力、開創機會,三大重點重疊在一起時,就會讓自己有無限的錢途與前途。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on "大學生的錢途與前途"

Leave a comment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