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味通識 看見多元 元智大學通識週

【記者  趙禹豪報導】

13292871_1007597069289949_1180539044_n

                                (通識週活動,除了靜態展覽外,更設有闖關活動/照片由趙禹豪拍攝)

13277972_1007597075956615_61860570_n

(透過海報或電腦等各式媒介來呈現平時精采的課程內容/照片由趙禹豪拍攝)

大學課程裡,除了專業課程之外,另外有很大的一部分就屬於通識課程。通識課程可以讓學生學習到不同領域的知識,接觸平時系上專業科目外,多元且有趣的課程。

元智大學於5月16日至20日,舉辦通識週活動,於六館玻璃屋展覽室舉行為期一週的系列展覽活動。透過海報或電腦等各式媒介來呈現平時精采的課程內容,像是「影像、文化、女性經驗課程」,透過一張張攝影作品,帶領著觀眾共同探討平時女性在我們生活中扮演的角色,可能平常我們不會刻意察覺,可是經過影像的方式整理表達後,讓平常這些議題能夠浮上來,讓更多人了解。

「水圳文化」則是帶領我們了解台灣的水圳文化,在我們平時生活裡,水圳扮演著重要的角色,然而我們對其文化歷史卻不是非常了解,而透過此堂課,讓我們更深入了解到台灣水圳的文化背景。

通識週的活動,除了靜態展覽之外,更設有闖關活動,參加者只要憑著手上的小紙卡,到每個展版前仔細尋找答案,就可以進行抽獎,闖關活動也可以讓學生更加了解每堂課程的展覽內容。

通識課和每位學生的生活息息相關,透過展覽活動,更可以清楚了解到每堂課大致的上課內容和分向,不僅能多元學習,更有助於在選課前確保選擇到自己有興趣的課程,此活動獲得同學的廣大迴響。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on "品味通識 看見多元 元智大學通識週"

Leave a comment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